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纹身也会导致肝病?还有这4个行为容易导致患上肝病!

2021-10-28 08:20:09      

目前随着流行变化,很多人喜欢在皮肤上纹各种图案,以彰显自己的性格。虽然纹身是常见行为,但纹身也会带来问题,甚至会导致肝病。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一旦患上肝病,新陈代谢以及其他器官都会受影响,导致一系列并发症,所以要保护肝脏。

纹身为什么会导致肝病?

由于在纹身时会使用各种染料,这些染料被皮肤吸收后会进入血液,而肝脏中有用来清除血液毒素的细胞,有极强大的吸收毒素能力,这些细胞在吸收染料中的有色物质后,会使肝脏的正常色泽发生改变。此外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传播会导致肝炎,在纹身时若使用未经严格消毒的纹身针,易出现血液传染,导致肝炎出现,甚至导致其他恶性血液循环疾病。特别是在多次纹身时,肝脏吸收过多化学物质导致肝细胞受损,此时若没有使用严格消毒的针具,就会提高血液传播导致肝炎几率,甚至导致其他肝病。

哪些行为会导致肝病?

1、长时间久看

俗话说久坐伤骨,久视伤肝,在中医上认为肝主目,肝胆经络连通眼睛。若用眼过度会对肝脏造成损伤,特别是长时间看电脑的上班族,易出现眼睛疲劳,导致肝脏受损。

2、长时间喝酒

主要通过肝脏分解,酒精的毒性也会伤害肝脏,长时间酗酒发生酒精性脂肪肝的几率会增加。

3、经常熬夜

夜间11点到凌晨2点是肝脏细胞修复的黄金时间段,若经常熬夜,肝细胞无法得到修复,肝脏无法得到休息,会使肝脏负担加重,排毒能力下降。而且血液循环变慢,毒素会通过皮肤排泄出体外,就会导致皮肤暗沉,没有光泽。

4、经常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会伤害血管,导致血液供应不足,这样连接肝脏的血管受损,肝细胞得不到血液供应也会出现功能下降,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肝病。

温馨提示,肝脏很脆弱,日常要做好措施进行预防,保持营养均衡,避免过多摄取高脂肪高糖高油食物,防止脂肪堆积过多导致脂肪肝。此外要坚持运动,运动能提高代谢,还能减轻肝脏负担,帮助消耗肝脏中多余脂肪,让肝细胞处于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病的行为 纹身诱发肝病 肝病

乱吃药也会导致肝病? 哪些行为容易诱发肝病?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担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如果不小心患上了肝病,不仅对身体的各种功能可能造成影响,更可怕的是,若不加治疗和调理,一些并……详细>>

经常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吗?这5个伤肝行为也要避开

在物质条件不断提高的今天,人们可以选择的饮品也多种多样,其中则包括冷饮,但是有些人却并不适合喝冷饮,比如肝不好的人,否则可能会导致疾病加……详细>>

有这4种行为的人易患肝病,送你4招来养肝!

大家一说起肝病,就会谈虎色变,害怕感染。其实,不是所有的肝病都会传染的,有些肝病是会传染的,而有些肝病不具备传染性。详细>>

经常吃药的人会患肝病是真的吗?哪些药物容易导致肝病?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比较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害怕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在平时会通过服用一些保健药品来帮……详细>>

肝病与亚健康有关 4个坏习惯会导致肝病!

亚健康的概念是指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低质量健康状态。主要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环境恶化等因素造成的长期心理压力,导致慢性疲劳、抑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