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提醒:有这4种饮食习惯的人,肝脏好不到哪里去!

2021-09-29 08:10:33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非常重要的功能,有促进新陈代谢、分泌胆汁、解毒以及吞噬细菌的作用。生活中有很多看似不经意的习惯,会伤害到肝脏的健康,尤其是饮食习惯,吃不对,对肝脏的损害是很大的。

有哪些饮食习惯会伤害到肝脏?

1、喜欢吃高脂肪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高脂肪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比方说红烧肉、炸鸡、奶油蛋糕等等,这些食物吃上去是非常香的,但是脂肪含量过高。经常吃这些食物,摄入过多的脂肪,脂肪在肝脏里堆积,就容易得脂肪肝。为了防止肝脏受损,生活中要向高脂肪饮食说不,多吃瘦肉,少吃肥肉,少吃红肉,多吃白肉,少吃高胆固醇食物。

2、吃太多糖

吃糖会让人变得开心,能够为人体提供能量,但是如果吃糖过多会损伤肝脏,尤其是果糖。吃过多的果糖,脂肪会在肝脏里堆积,会影响肝功能。再说吃糖吃多了会让人长胖,同样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尽可能地吃天然糖,不要吃太多人工糖,合理控制糖分的摄入。

3、喝酒

喝酒不是一个健康的习惯,尤其对肝脏来说,经常喝酒会影响到肝脏健康。酒精的代谢是在肝脏里进行的,如果总是喝酒改不了这个习惯,肝脏的代谢负担会进一步的加重,时间长了会患上酒精性脂肪肝或者酒精肝等疾病,严重了还会得肝硬化甚至肝癌。

4、舍不得扔发霉的食物

有些人崇尚节俭,觉得食物发霉没关系,把发霉的地方削掉,是可以继续吃的。这是一种不好的饮食习惯,食物一旦发霉了很容易出现黄曲霉素,即使把发霉的地方去掉,剩余的部分也是会存在黄曲霉素的。黄曲霉素是一种致癌物,经常这样做,经常接触黄曲霉素,会造成肝损伤,会让得肝癌的几率上升。尤其是一些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方说红薯、花生、玉米等等,发霉了赶紧扔掉。

肝脏的健康关系着人体健康,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坚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要控制热量的摄入,不要暴饮暴食,不要让自己变得肥胖。定期去医院体检,检查肝功能,如果肝脏健康出现问题,检查出了肝病,要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饮食习惯 饮食 肝脏

病从口入?注意,这4种不良饮食习惯会毁了你的肝脏!

肝脏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器官,不但要帮助身体解决有毒物质,还要将蛋白质以及脂肪等物质代谢成身体所需的能量,一旦这个器官出现了问题,身体的运行……详细>>

这6个饮食习惯会伤害你的肝脏 很多人天天在做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几乎所有的食物以及药物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排毒,一旦肝脏出现的问题,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最终导致……详细>>

注意,这3种不良饮食习惯很伤肝,一定要改!

饮食习惯对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也会影响肝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甚至会导致永久性的伤害或疾病。有些有害的饮食习惯不仅伤害了肝脏,也对其他的……详细>>

经常熬夜、喝酒的人易得肝病?有这4种行为的人,肝脏很受罪!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排毒器官,健康的肝脏可以帮助人体排除毒素和垃圾,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人体的健康。但是当肝脏出现问题,就可能会影响这些毒素和……详细>>

熬夜VS不良饮食习惯,哪个更伤肝?

大多数营养物质在肝脏中合成、解毒和转化,转化成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别看肝脏有强大的代偿和再生能力,但也经不起折腾,不节制的酗酒、暴饮暴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