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病毒携带者严重吗?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可恢复!

2021-09-15 08:15:40      

乙肝包括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指肝脏当中含有乙肝病毒,但是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临床症状或者任何不适感,乙肝患者则代表既携带乙肝病毒又有临床症状。即便如此,乙肝病毒携带者也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乙肝病毒携带者,同样拥有健康的肝脏。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 劳逸结合

乙肝病毒携带者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可以长期过度的进行工作,要不然心脏和大脑的血管都会受到影响,与此同时也很容易导致肝脏出现郁结的情况,对肝脏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进行适当的休息,既能够让肝脏得到修复的时间,也能够弱化乙肝病毒生存的环境,避免乙肝病毒对肝脏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2、 保持良好的心态

怒大伤肝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因此想要保持肝脏健康,平时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不然则会导致肝脏出现气血瘀滞的情况,对肝脏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对于阻止乙肝病毒的变化也是有害无益的。

3、 注意饮食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特别注意饮食,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以及乳制品和豆制品,此外还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这样可以增强患者自身的免疫能力,降低乙肝病毒转化的几率。此外,乙肝病毒携带者还要控制高糖、高油、高盐等食物的摄入,避免因增加肝脏的负担而使肝脏功能受到影响。

4、 戒酒

长期大量饮酒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酒精进入体内之后,有绝大部分需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和解毒,本来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如果同时携带乙肝病毒,则会给肝脏造成更严重的伤害,使乙肝病毒能够更好的生存。

温馨提示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工作之余要进行适当的休息,而且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10点就要上床睡觉,尽力在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这样有利于肝脏进行自我修复。此外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要不然则会因为气血瘀滞而影响肝脏的健康,此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与此同时也要戒烟戒酒,要不然则有可能使乙肝病毒携带者变成真正的乙肝患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护理

乙肝病毒携带者护理,乙肝病毒携带者自身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症状,往往是在偶然查体时被发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呈阳性。可能在不知……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要太担心,日常做好3件事能稳定病情!

到目前为止,乙肝病毒携带治疗属于比较容易控制的病情,若是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发展成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此类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什么 养肝只需要做五件小事

相信大家对于乙肝疾病并不陌生,而且在现实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工作是歧视乙肝患者的。但患者在找工作的时候也存在着一定的困难。那么我们也刚患者要……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用药?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用药?乙肝携带者先要全面了解自身的病情,针对病情用药,切勿随意听信偏方、秘方,胡乱用药,以免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