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来临时会有症状 这4个部位的颜色会发生变化!

2021-10-16 08:20:28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也是最重要的解毒器官,与此同时,肝脏也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正是因为这样,许多人因为没有注意到肝脏的变化,患上肝病而不自知,使肝病进一步发展。其实肝病的来临并不是悄然生息的,首先就有4个部位的颜色会发生改变。

肝病来临时,哪些部位的颜色会发生变化呢?

1、 皮肤发黄

皮肤发黄是肝病常见的一种症状。因为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当肝脏出现病变的时候,解毒能力则会相对减弱,使很多毒素积聚在体内,无法正确的排出。与此同时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时面部皮肤和身体皮肤则会出现变黄的情况。

2、 两只眼睛发黄

肝病来临的时候,除了皮肤会变黄之外,尿液的颜色也会变黄,与此同时两只眼睛的眼白也会变成黄色,是由于胆汁淤积导致的,大多数情况下可以根据眼睛黄疸的出现,判断是否患有肝病,以便于及时进行治疗,避免肝病进一步发展。

3、 手掌颜色发生变化

肝病出现的时候,手掌拇指和小指根部的皮肤也会发生变化,具体表现为片状的充血、红斑、斑块等等,施加压力的时候则会变白。无论是否患有肝病,当手掌的颜色有这些变化时,都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肝病来临,也有可能是原有的肝病变得更加严重了。

4、 蜘蛛痣

当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上腔静脉分布的地方也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具体表现为出现蜘蛛痣。这是因为肝脏受到损伤之后,对雌激素的灭活作用有所减弱导致的。上腔静脉大多分布在胸部和颈部,因此当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胸部和颈部很容易出现黑色的蜘蛛痣。而且类似蜘蛛腿的地方按压的时候还会消失。

温馨提示

这些部位颜色发生变化,不一定代表着肝癌的出现,但也需要提高警惕,毕竟其他肝病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比如慢性肝炎、肝硬化等等,此外当肝脏出现肿瘤的时候,这些部位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如果能够根据这些变化而早期发现肿瘤的存在,或许可以避免局部进一步发展,毕竟即使是肝癌,在早期治疗也能够得到不错的疗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来临时脚底有变化?脚底出现这3种变化,有可能是肝病的信号!

肝脏是一个很奇怪的器官,只要保证有1/3的细胞在正常工作,就不会影响正常运转,不仅如此,肝脏还能够再生,只要好好的保护,就能够快速的恢复……详细>>

肝病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3种信号!肝病的症状要引起重视!

肝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肝脏是容易出现问题的一种器官,因为肝脏承担着分解毒素和各种营养物质的代谢等作用。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详细>>

身体发痒是肝病的症状吗?肝病来临这5个症状要警惕

肝病发病隐匿,一些不起眼的症状往往会被人们所忽略。而当有明显症状时,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严重损伤,因此应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很多人出……详细>>

肝不好,身体先知道?这4个部位会发生变化,要仔细留意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具有代谢和解毒的作用,而且还会参与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的合成。不过肝脏没有疼痛神经,而且有非常强大的代偿能力,因此……详细>>

当心!13个症状暗示肝病来临

肝脏是负责身体的代谢中心器官,具有很大的预备能力。肝脏组织是由50万个肝小叶汇集而成,肝小叶大约由50万个肝细胞集合成的肝脏组织,平时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