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病毒性肝炎是通过什么途径传播的?要做好有效预防措施才行!

2021-09-13 08:15:03      

病毒性肝炎是因为多种不同肝炎病毒入侵,所导致的传染性疾病,患者在发病期间有上腹部不适、身体乏力、肝脏部位疼痛以及食欲减退等症状。有一部分患者因为治疗疾病不及时就可能会出现肝硬化,甚至还可能会导致肝癌,所以一定要认真的对待,了解是因为什么原因传播,怎么样才能够做好预防。

病毒性肝炎的常见传播途径

1、母婴传播

病毒性肝炎有很多的类型,传播的途径也很多,其中出现几率比较高的是母婴传播。所以在妊娠期间一定要及时的就诊,选择一些比较合适的措施来有效减少胎儿被感染,否则在分娩过程中,因为血液和胎儿的接触就可能会导致胎儿被感染。当然也有一部分的胎儿,可能在妊娠阶段就已经被感染。

2、医疗器械传播

病毒性肝炎也同样可能会通过污染的医疗器械而不断进入到人体,所以就可能会诱发疾病。虽然这种疾病出现的几率比较低,但是也同样不应该忽视。无论是注射器又或者是会接触到血液的设备,都应该确保安全,很多一次性的医疗器械不应该重复的使用。有疾病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过在治疗时必须要挑选正规的医院,才能够达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3、输血传播

病毒性肝炎也同样可能会通过输血传播,比如在献血的时候就应该警惕,如果血液已经被污染在输血的过程中,就会把有污染的血液输入到身体内,大量的病毒入侵到人体后,免疫系统可能没有办法承受,所以就会引起疾病。

到底如何才能够有效预防病毒性肝炎?

1、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为什么会出现病毒性肝炎?这可能和生活中过于的忙碌,因此人体免疫能力下降有一定的关系。在人体免疫能力下降之后,一旦受到外界的袭击,就可能会导致病毒性感染,所以一定要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吃腌制的食物,减少烟熏食物。要想保证肝脏的健康,还需要拥有愉悦的心情,积极向上的心态,还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加强锻炼,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2、戒酒

肝炎性病毒有时候和经常性抽烟喝酒也有关系,有很多的病毒性肝炎患者认为只要自己在检查之后,发现肝功能没有出现异常,喝一些酒也没有什么问题。其实喝酒对于个人的肝脏还是会造成影响的,所以病毒性肝炎患者如果在平时生活中没有控制喝酒,就会导致病情变得更加严重,所以一定要选择戒酒。

病毒性肝炎有着较高的出现几率,也容易会出现各种不一样的症状,而在出现这些症状时都应该引起重视。其实,病毒性肝炎在预防时有各种不一样的方法,主要是通过母婴传播,医疗器械传播,还有输血传播,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 病毒性肝炎 肝部疾病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措施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措施:详细>>

病毒性肝炎预防与保健

分型如下:详细>>

怎去预防病毒性肝炎

一、管理传染源详细>>

病毒性肝炎传播途径

乙肝病毒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罪魁祸首,感染途径为输血或母婴感染,或因性行为感染。此外,打针、共用针筒、穿耳洞、刺青、针灸、拔牙等,只要皮……详细>>

病毒性肝炎怎么预防?要切断传染途径!

病毒性肝炎是因为病毒侵入肝脏所引起的疾病,在急性期间病毒非常的活跃,其实是抗病毒的最佳时间段,虽然不能完全的把病毒杀死,但是能够控制病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