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症状 > 正文
血管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肝血管瘤毛细血管瘤动脉瘤海绵状血管瘤颈部血管瘤

肝血管瘤患者能怀孕吗?医生是这样的说的,快看看!

2021-09-11 08:15:25      

肝血管瘤也属于肝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虽然是瘤,但是大多数都是良性的。在患病初期不会有太明显的临床表现,因此很多人早期都不会发现这一疾病,发现自身病情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到了晚期。但是,如果在平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多多留意,定期做体检,还是可以早点发现的。肝血管瘤可以分为很多种,海绵状血管瘤最为多见,对于这一疾病的治疗,可以保守治疗也可以手术治疗。

那么肝血管瘤患者平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避免过度劳累

对于肝血管瘤患者,因为疾病会导致身体比较虚弱,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更不要从事太多的体力活动。也还要避免肝脏区域受到外界的冲击力,因为外界冲击力对肝脏的损害是很大的,较大的冲击力可能会导致血管瘤的破裂,甚至还会导致周围血管的破裂。

2、观察肿瘤的变化

肝血管瘤是肝脏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良性的。但是这也需要我们及时引起警惕,一但查出这一疾病,也不要惊慌,应该去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治疗。如果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定期做检查,密切关注肝血管瘤的情况,防止病情恶化。

3、避免怀孕

对于患有肝血管瘤的女性,应该注意在疾病期间尽量不要怀孕。对于想要孩子的女性,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尽快治疗好肝血管瘤这一疾病,等到疾病有所改善或者彻底治愈后,再进行备孕。因为在怀孕期间,雌激素和酮体都会增加,而这两个物质都会导致血管瘤增大,因此在疾病期间应该避免怀孕。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在疾病期间更是如此。肝血管瘤患者在疾病期间更应该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以及营养丰富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做到营养均衡,有一个科学合理的饮食结构。

以上就是肝血管瘤患者要注意的事项,肝血管瘤这一疾病虽然大多数是良性的,但是也不能忽视,一定要做到定期检查,日常生活做好护理,才有利于疾病的改善以及愈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治疗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如何护理?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肿瘤,生长速度比较慢,一般不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如果身体出现了不适,就必须去正规的医院切除肝血管瘤。详细>>

治疗肝血管瘤用这3大方法 肝血管瘤者如何护理

大家都知道关于肝血管瘤也是很危害患者的健康的,一直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危害。那么如何有效治疗肝血管瘤?详细>>

肝血管瘤能吃猕猴桃吗? 肝血管瘤能吃什么水果?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肿瘤。一般患上肝血管瘤的患者不会表现出不适的症状。这种疾病只有在平时的检查中才能够发现。如果平时调理的好,是……详细>>

怀孕会得肝血管瘤吗? 肝血管瘤的病因是什么?

孕妇和产妇在肝血管瘤患者中占有相当一部分大的比例,那么怀孕是不是会增加肝血管瘤的风险因素呢,研究表明,怀孕确实会增加肝血管癌的发生几率,……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肝血管瘤能生小孩吗?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有一些肝血管瘤患者不敢怀孕,担心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生长,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