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大多是拖出来的,这5种疾病拖着不治,小心诱发肝癌!

2021-10-06 08:20:32      

肝癌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在所有癌症当中排行第七,死亡率则高居第四。据统计发现,2017年全球新增的肝癌患者就达到了85.4万,其中81万人已经死亡。在我国肝癌的发生几率和致死率更高,超过世界总水平的50%。其实肝癌大多是拖出来的,许多小病拖着不治,最终则可能会转化为肝癌。

哪些疾病拖着不治可能会导致肝癌的发生?

1、 肝炎

经研究发现,90%的肝癌患者,都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因此无论是乙型肝炎患者还是丙型肝炎患者,又或者只是病毒携带者,都要定期进行检查,时刻关注肝脏的健康情况,有异常变化,则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

2、 酒精肝

酒精肝虽然并不是很严重的肝病,但如果长时间置之不理或者不立即戒酒,则会使肝脏的负担变得越来越重,最终则可能会引发酒精性肝脏损伤,长此以往,肝细胞发生癌变的几率则会有所增加,而此时肝癌则会找上门来。

3、 脂肪肝

脂肪肝其实是一种可以逆转的肝病,但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控制,则有可能会诱发肝癌。脂肪肝患者的肝脏会堆积许多脂肪,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变性或者坏死,如果一直没有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则可能会导致肝癌的发生。

4、 慢性溃疡性疾病

溃疡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症状,比如口腔溃疡、胃溃疡、肠溃疡等等,这本来是一种比较轻微的病症,但如果长期没有好转或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长期遭到刺激并且保持破损状态的粘膜,则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当发生扩散的时候,则可能会导致肝癌的发生。

5、 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的基础疾病,而且发生几率特别高,最可怕的地方则是会引发各种并发症,使各个器官受到损伤,比如肾脏、肝脏等等。如果糖尿病患者一直没有能够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则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肝癌。

温馨提示

有些癌症也像肝癌一样,同样是拖出来的,比如宫颈癌。宫颈糜烂虽然只是一种症状,并不包含在妇科疾病当中,但如果宫颈糜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会提高宫颈癌的发生几率。乳腺囊性增生也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约有20%的几率会恶变转化为乳腺癌,因此乳腺囊性增生患者也要注意复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疾病因素 肝癌的诱因 肝癌

肝癌大多都是拖出来的,身体出现这类痒痛最好查下肝功能!

肝癌是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所以它非常的沉默,出现问题的时候症状也不甚明显,因此很容易被人所忽视,尤其是肝癌,一经发现就是晚期。对于一些肝……详细>>

肝癌是喝酒喝出来的吗? 哪些慢性疾病会诱发肝癌?

不少人都有喝酒的习惯,有些人只是小饮怡情,严重的人会对酒精产生上瘾行为。然而喝酒的副作用也非常的多,如果不能适量饮酒,就会带来很多身体疾……详细>>

肝癌是喝酒喝出来的?带你揭秘肝癌的3大诱因!

肝癌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而且死亡率也是相当高,肝癌之所以如此高发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喜欢喝酒的人,患肝癌的几率会比不……详细>>

肝癌多是“拖”出来的?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肝病!

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在未受到严重损伤之前,都仍然能够维持正常的代谢、消化以及解毒功能。因此肝癌患者早期症状并不是明显,即使有轻微症状也往往……详细>>

小心,长期有这5种坏习惯的人,容易被肝癌盯上!

有许多人喜欢通过各种方式来补充营养,而滋养肝脏也是比较受重视的,而养肝的首要原则是纠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比吃什么保健品和中药都要好得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