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会变成肝癌?关于乙肝防治的4大误区,要注意规避!

2021-08-30 08:22:58      

乙肝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患者大多会出现疲劳、食欲不振、恶心、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状,而且乙肝的发病比几率比较高,但时至今日,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乙肝,甚至因为错误的认知,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关于乙肝防治要避开哪些误区呢?

1、 乙肝一定会变成肝癌

有些患者认为乙肝一定会转变为肝癌,因此感到恐慌,实际上这种概率并不太大。乙肝发展为肝癌需要一个过程,中间则要隔着一个肝硬化,也就是说乙肝没有办法直接转变为肝癌。只要患病之后及时接受治疗,并且坚持抗病毒,病情一般都可以得到控制,并不会恶化到肝癌。

2、 得了乙肝要多吃保健品

有些乙肝患者为了病情能够更快的得到控制,为大量购买具有护肝保肝功效的保健药品,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虽然有一些保健品确实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但是对肝脏却并没有任何好处,相反还很容易引起上火的情况发生,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乙肝患者要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避免随意购买保健品或者盲目相信偏方。

3、 乙肝通过日常接触会传染

因为乙肝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因此许多人会对乙肝患者敬而远之,其实正常的日常接触并不会被感染,比如握手,接吻,拥抱以及共同进餐等等。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以及性传播,因此和患者使用同一把剪刀或者同一把剃须刀,有可能被感染上乙肝病毒。

4、 乙肝是不治之症

有些人在患病之后会产生严重的消极情绪,因为这些人认为乙肝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实际上乙肝并不是不治之症,只是一种慢性疾病,就像高血压和糖尿病一样,只要早期进行积极的治疗,一般都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要避免熬夜,熬夜会影响肝脏的自我修复功能。还要注意,乙肝患者不宜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要不然则会因为肝脏内聚积过多的脂肪而诱发脂肪肝,使疾病的治疗难度增加。此外,乙肝患者的家属要做好预防感染的工作,尽量不使用患者的私人物品,比如毛巾、牙刷等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防治的误区 乙肝的误区 乙肝

得了乙肝一定会发展成肝癌?关于乙肝防治要避开这5个误区!

乙型肝炎属于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对乙肝、乙肝疫苗都有所了解,甚至听到乙肝病毒都会担心自己会被传染。我国乙肝患者人数还是比较……详细>>

与乙肝患者同吃住会传染?关于乙肝防治要避开这5大误区!

近年来我国患有乙肝的人并不少,而大部分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好以及不注意饮食导致。乙肝是一种慢性疾病,它需要患者长时间采取措施控制才能避免疾病……详细>>

乙肝会不会遗传?关于乙肝防治要避开这3大误区!

我国是一个“肝病大国”,尤其是患有乙肝的人数更是居于世界首位,但是人们对乙肝的认识,和患病人数却不能够成为正比。至今为止,人们对乙肝的认……详细>>

乙肝一定会遗传?乙肝防治的4大误区别再中招

在目前有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让人谈之色变,就如乙肝,大多数人在提到乙肝时都觉得它是传染疾病,因此应该远离乙肝患者。这也导致患上乙肝的人会格……详细>>

蚊虫会传播乙肝?关于乙肝的4大误区,及时纠正!

乙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尤其在咱们国家乙肝的患者人数还是比较多的,很多人虽然知道乙肝,但是对乙肝的认识不够全面,只是停留在乙肝的名词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