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都说养肝如养命 要想养肝,这3个方面要做到位!

2021-07-30 08:15:07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想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首先得有一个健康的肝脏。一旦肝脏出现问题,那么很多疾病就会随之而来,人们的生活质量也会下降。导致肝脏疾病的因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行为,都会对肝脏造成损害。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长期熬夜、吸烟喝酒、不能按时吃饭,都已经成为了很常见的现象。然而正是这些常见的现象,在逐渐影响着肝脏的健康。

那么平时该如何保护肝脏呢?

1、保持心情愉快

大家都知道,身体健康与否,与人们的心态以及情绪有很大的关系。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长期处于悲观的心态中。因为生活中的琐碎之事,很多人比较爱生闷气,处于不开心的状态,在这种心情的影响下,会导致肝气郁结,导致肝的功能失常,气机升降失常。如果再遇到大怒的情况下,气逆于上,会严重影响到肝脏的功能,进而影响到整个身体的代谢。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悲观状态中。

2、多锻炼

每天坚持运动,对身体必然是有好处的,但是运动也是讲究方法。每天坚持做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肝脏内的血液循环,从而给肝细胞提供更多营养,保证肝脏的健康。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的男性,长期这样会对肝脏产生损害,会导致肝细胞的衰退,这时候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肝细胞功能恢复正常。还可以促进肝内脂肪的代谢,预防脂肪肝的出现。

3、多喝水

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对身体本来就有很大的益处。除了白开水,还可以泡一些花茶来保护肝脏。常见的菊花茶、玫瑰花茶、蒲公英等,多喝这些水,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因为这些都是天然的护肝食材,可以促进肝脏的解毒排毒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脏解毒的负担,从而也保护好肝脏。

以上就是保护肝脏可以参考的小方法,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起来。平时注意养肝护肝, 才可以保证有一个健康的肝脏,也才可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肝脏一旦受损,将会出现很多疾病,有些疾病甚至是危及到生命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措施 养肝的方法 养肝

保养肝脏很重要,再忙也要做到这4点来养肝!

在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在平时沉迷工作而没有多加注意身体的健康,导致一些器官发生问题而引发疾病,其中肝部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肝部……详细>>

肝不好,如何养肝?这4大护理得做到位!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同时肝脏也是一个忍辱负重的器官,即使出现了一些小的病变,也不会立即出现明显的症状,从而导致大多数人发现肝病的……详细>>

养肝就是养命?这5个养肝小妙招要牢记!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一旦肝功能出现异常,势必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呵护好我们的“小心肝”。然而现在工作生活节奏……详细>>

养肝如养命 经常做这4件事能保肝脏健康!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消化以及新陈代谢的功能,所吃进去的食物和药物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排毒,肝炎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熬夜,大量的酗酒以及生气,肝……详细>>

养肝相当于养命?送你6个养肝的好方法!

当肝脏功能异常时就不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影响了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如果想要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那么就应该保护好肝脏,所以说养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