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这4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平时要注意养护肝脏!

2021-07-30 08:15:08      

肝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疾病,肝病种类繁多,并且大部分肝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可以说肝病是人类身体健康的一大天敌,一旦肝脏出现疾病,那么身体的健康水平也会受到严重影响,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安全,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有肝类疾病。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意对肝脏的保护,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损害到肝脏。

那么肝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

1、长期大量喝酒的人

经常大量喝酒,对肝脏的损伤是最大的,这类人群是患肝病的高发人群之一。因为肝脏是人体代谢的重要器官,也起着代谢酒精的作用。如果长期大量饮酒,肝脏需要代谢更多的酒精,因此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影响到肝脏的正常功能。大量饮酒还会让脂肪浸润,导致肝细胞异常,从而引起肝脏疾病。

2、孕妇

女性在怀孕之后,随着胎儿的不断增长,需要的营养越来越多,这些营养都要从母体那里获得,这样也会加重孕妇的肝脏负担,对于抵抗,疾病的能力也就有所下降。并且孕妇在怀孕期间,免疫力比较低下,尤其是在怀孕初期,很容易感染上肝病毒,因此也容易诱发肝脏疾病。怀孕期间体重也会有所增加,因此也有患上脂肪肝的风险。

3、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有所下降,尤其是肝脏的变化最为明显,老年人肝脏的血流量也会有所减少,肝脏代谢各种物质的能力也会减弱,分解毒素的能力也会变差,很对肝脏疾病也就容易出现。年老以后肝脏吸收营养的能力也变差,肝脏没有充足的营养,也会出现各种问题。

4、长期奔波的人

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需要长期奔波在外面,现在尤其是以打工的人最多见。因为长期在外打工,有些人需要住的集体宿舍里,过集体生活,在这种生活环境下,就要警惕甲肝以及乙肝等疾病的传播,从而引发肝炎。

以上就是肝类疾病的高发人群,如果自己在这些人群范围里,就要时刻保持警惕,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定期做体检,这样才可以尽早发现疾病,可以更好地预防肝脏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肝病的人 肝病的高发人群 肝病

小心!这5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肝病是人体健康的一大天敌,而如果你有肝病出现,那么身体就会有疼痛问题,肿胀等问题出现,而在各类人群中,有五类人是很容易被肝病找上的,所以……详细>>

经常酗酒得人更容易患上肝病?肝病的5大高发人群要警惕!

在我国肝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患病人数高达4亿多,经研究发现,肝病的发生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也是肝病的高……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易患肝病,一定要谨防!

男性朋友必须要做好保肝护肾工作,因为肝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负担,各种应酬以及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熬夜,势必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尤其是……详细>>

这6类人群易患肝病,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肝脏发生问题对身体来讲是非常不利的,而由于肝病发生的种类有很多,所以很多人在出现肝病的时候会因为病情的不同而让身体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因……详细>>

注意,这4类人群是肝癌的高发人群,要注意预防!

很多人患上肝癌早期身体没有明显症状,等到身体有明显症状时,此时已经到肝癌晚期,生活中能做相关的检查才能及时发现是否患上疾病,尤其是患上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