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高发不要掉以轻心 坚持做好这4点来预防!

2021-07-26 08:15:32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代谢器官,很多成分都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以及分解,很多药物的成分更是需要肝脏的分解,因此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将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已经成为了很常见的现象,还有很多人为了工作的需求,会大量饮酒。长期这样下去,很容易导致脂肪肝。脂肪肝,如果长期控制不好,就会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列慢性疾病,因此对于脂肪肝的预防非常有必要。

那么如何正确预防脂肪肝呢?

1、调整饮食

脂肪肝的形成,与体内脂肪的堆积有很大的关系,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容易导致体内脂肪增多。这些都与不规律的饮食、过度喝酒有关系。很多人由于加班的原因,不能按时间吃饭,或者是饮食不太合理,很多人需要晚上聚餐,吃的过于丰盛,吃完后不运动,就导致脂肪堆积在体内,提高了脂肪肝的患病率。

2、适当运动

肥胖的人群更容易患脂肪肝,这与长时间的不运动有很大的关系。运动可以消耗我们体内一定的能量,促进脂肪的分解,从而促进了新陈代谢。但是如果不经常运动,会导致人体内脂肪堆积过多,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引起脂肪肝。因此,一定要有坚持运动的习惯,不仅能够预防脂肪肝,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3、定期体检

人体的很多疾病,单单凭自身感觉是感觉不到的,定期体检,可以今早发现一些疾病,因此定期体检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脂肪肝也不例外,定期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病情,才可以尽早预防以及治疗。尤其是对于一些身型肥胖的患者,更有必要定期检查。

4、睡眠充足

良好充足的睡眠是人体健康的最基本保障,只有有了充足的睡眠,才可以更好地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帮助人体内毒素的排出。充足的睡眠,也可以保障肝脏的健康,保证肝脏最基本的机能。

脂肪肝的出现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只有对这些因素有所了解,并且时刻注意,才能够更好地预防脂肪肝的出现。一旦患有脂肪肝,不仅仅影响到肝脏的健康,还会带来一些其他的疾病,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

儿童脂肪肝的发病率明显升高,应做好2点来预防!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长得高壮,会让孩子大鱼大肉的吃,身体肥胖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导致儿童脂肪肝,若没有得到重视……详细>>

脂肪肝高发很可怕?日常要做好4大措施来预防!

一说起脂肪肝,大家应该都了解,也都知道脂肪肝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会让肝脏硬化出现病变,最终导致肝癌的发生。也正是脂肪肝的可怕让很多人对它有……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4点能甩掉脂肪肝!

大多数人都是在体检报告上看到了脂肪肝这三个字,才知道自己竟然有脂肪肝,因为很多人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但是其危害也是……详细>>

体检出脂肪肝要管吗?脂肪肝高发,教你5招可预防!

脂肪肝属于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很多人是在体检时发现的脂肪肝,且会因为没有明显不是症状而不去理会。但是,放任脂肪肝不断发展,是容易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