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为什么有的肝病患者看起来那么黄?肝病引发黄疸,这4件事要做好

2021-07-21 08:15:12      

肝病的发病率在逐年的上升,肝病患者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有很多人会发现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有的肝病患者看起来特别黄,皮肤发黄,眼白发黄,看起来很不正常。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和黄疸有关。

为什么肝病患者会有黄疸的问题?

肝病患者之所以看起来发黄,是因为体内有黄疸。肝病破坏了肝细胞,导致肝组织损伤,引起胆小管阻塞,胆红素无法从血液进入到肝脏当中,血液中的胆红素增高,就会引发黄疸。肝病患者要重视这个问题,黄疸会让肝功能下降的更严重,还会让肝脏凝血功能下降,容易出血。还会让转氨酶升高,严重了还会引起肝昏迷。

肝病引发黄疸该怎么做?

1、积极治疗肝病

在临床上,引发黄疸的肝脏疾病多以肝脏炎症为主。想要解决黄疸问题,就要积极的治疗肝脏疾病。只有把炎症控制住,才能控制住黄疸。如果肝脏病情进一步加重,血液中的胆红素会越来越多,黄疸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2、多喝水

肝病患者如果有黄疸的问题,就要多喝水。多喝水、多排尿,能够帮助血液当中胆红素的排出,血液当中的胆红素含量下降了,黄疸的情况就会好转。但是不能一次性喝太多水,要多次均匀的喝水,以免给肾脏和肝脏带来太大的负担。

3、服用保肝药物

肝病患者如果黄疸问题非常严重,可以服用保肝药物,选择有促肝细胞生长素的生物药品,可以促进肝细胞再生。肝病患者之所以出现不同程度的黄疸,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肝细胞数量过少。服用保肝药物可以促进肝细胞再生,胆红素代谢会得以改善,黄疸的症状就会减轻。

4、促进胆汁流动

想要解决黄疸问题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想办法促进胆汁的流动。胆汁流动不足,胆红素代谢就会不足,这是问题的症结所在。可以选择促进胆汁流动的药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黄疸的症状。不过服用什么样的药物要由医生决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不要盲目服用。

肝病患者要小心自身的黄疸问题,会让肝功能进一步的下降,会让肝病更加严重,还会产生其他严重的后果。要用正确方法解决黄疸问题,治疗调理都要下功夫。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引发黄疸的应对 肝病引发黄疸 肝病

肝病引发了黄疸怎么办?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黄疸是大多数肝病患者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是因为胆红素无法及时代谢出体外导致的。黄疸其实并不是一种疾病,而只是一种症状,具体表现为皮肤或者……详细>>

肝病患者出现黄疸不要再乱吃!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说起黄疸,多数人都不会感到太陌生,它是指患者的皮肤甚至眼白变黄。需要注意的是,黄疸也是肝病在发生时的一种常见症状。出现黄疸,主要是因为身……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睡前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肝病患者的肝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才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肝病患者睡觉前不能做三件事,以免带来致命的伤害。详细>>

肝病患者夏季如何养肝?医生建议做好这4件事!

夏天到了天气异常的闷热,喝一杯冷饮、吃一根冰糕是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夏季吃各种冷饮虽然很过瘾,但吃太多会伤身,对肝脏伤害很大,而且夏季炎……详细>>

肝病患者出院后,还应做好这6件事,能促进康复!

肝病患者出院后,还需要坚持时进行治疗,并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而且要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应远离烟酒,必须要不吸烟和不喝酒,并且要少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