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当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时,说明肝病加重了,要赶紧采取措施

2021-07-22 08:17:24      

肝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有合成、解毒、分泌胆汁、储存糖原的功能。肝脏疾病还是常见,但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麻烦。肝脏缺乏痛觉神经,即使肝病严重了,症状也不是特别的明显,很多肝病患者都不知道自己肝病加重的情况,这样很危险。

肝病加重会有哪些症状?

1、出血

肝脏是合成凝血因子重要的场所,如果肝病严重了,凝血功能会出现障碍,就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包括皮肤粘膜出血,也包括消化道出血、口腔出血等等。如果总是牙龈出血、大便带血、月经量增多,就要警惕起来,很有可能是肝病变得严重了。

2、黄疸

肝病进一步的加重,肝脏细胞受损,胆红素代谢出现问题,血液当中有过多的胆红素,就会出现黄疸。肝病患者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皮肤,看有没有明显的发黄,观察一下眼白,看有没有发黄的问题,观察一下自己的小便,看小便是否是浓重的黄色。如果这些地方都发黄,最好去医院做做检查,以免肝功能衰竭而不自知。

3、腹水

肝病患者如果发现自己的肚子变大了,身体上的其他部位却没有发生变化,并不是肥胖的问题,很有可能是腹水到来了,这是肝病严重的信号。如果腹腔出现了积液,说明肝脏已经硬化了,会出现很多并发症。这是比较危急的情况,要赶紧去医院。

4、发热

发热也是肝病加重的一个信号,多为低热。肝病病情加重,身体免疫反应的激活会引起发热。而且肝病患者的抵抗力会比较低,如果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的冲击,就会出现感染性发热。如果一直持续的低热,过几天就会消退,不要大意,是肝病病情恶化的表现,一旦发现就要赶紧去医院。

5、容易疲惫

疲惫、嗜睡、情绪低落,也是肝病加重的信号。当肝脏出现病变的时候,肝细胞制造糖和储存糖的能力就会下降,能量不足,人就会感到疲惫。尤其是肝炎患者,如果最近疲倦乏力,双下肢酸痛,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乙肝病毒,很有可能是肝炎加重的信号。

当身体发出以上这5个信号的时候,体内的肝病很有可能加重了。得了肝病要积极的治疗,并且在生活当中严格的管控自己,不要再做伤害肝脏的事,否则肝病加重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后悔也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加重的症状 肝病加重 肝病

小心,肝病患者早起后有这4个异常,说明病情加重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肝脏健康的重要性,患有肝病的情况下,更应该重视肝脏的保养,以免病情的恶化。同时还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来判断肝病的病情发……详细>>

肝病加重会出现哪些警报? 日常怎么护理肝病?

肝病的发生在近几年也是比较多见的,很多人因为生活上的各种不良习惯导致肝病的发生。而有些肝病患者在发现肝病后却没有重视,任其发展。而肝病没……详细>>

夏季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肝病加重的5大因素要避开!

随着天气炎热,身体出汗多,很多人会通过喝冷饮来缓解炎热带来的不适,但很多人都知道喝冷饮对身体不好,尤其是肝脏不好的人。患有肝病的人,在夏……详细>>

乙肝患者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病情加重了!

乙肝,一种传染性肝病,主要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肝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分解器官,也是身体在新陈代谢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但它却很脆弱,容……详细>>

有这5个信号,说明肝病越来越严重了,快去医院检查

在所有的人体器官当中,肝脏是最“不声不响”的那一个。如果对肝病不够了解,得了肝病是很难发现的。如果已经得了肝病,不了解肝病加重的信号,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