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不容易发觉?身体出现这4种信号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2021-07-16 08:15:50      

社会压力的加重和个人生活带来的诸多问题,使不少人的肝脏负担慢慢加重,生活中有不少年纪轻轻便患上肝病甚至肝癌的例子。在我国,肝病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但因肝脏本身痛觉敏感度比较低,很多人肝功能已经遭到损伤却浑然不知,延续着酗酒、熬夜、精神压力大等不良的生活习惯迟迟没有改变,最终导致肝病恶化,医治难度加大。

那么,身体出现哪些问题有可能是肝不好的表现?

1、胃口不佳

分泌胆汁是肝脏诸多职责之一,胆汁经胆囊储存后,在肠道内起到消化油脂的作用。如果肝脏出现问题,胆汁的分泌便会出现分泌量小、浓度低等问题,此时肠胃消化能力因此下降,导致腹胀、恶心,食欲不振的症状也由此而发。所以,当胃口不佳、对油脂类食品产生厌恶的情况时,要注意是不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2、面部暗沉

肝脏的正常工作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胆红素这一物质就是由肝脏进行代谢和过滤的,当肝脏出现问题无法正常工作时,胆红素的过滤就会出现异常,没有经过过滤的胆红素会随血液流向全身,在角质层较薄的脸部皮肤上沉积,这样一来,脸部看起来就会比平常颜色更加深沉,一般表现为发黄或发黑。

3、脾气暴躁

中医认为,当肝脏出现异常时,肝火会异常旺盛,肝火旺盛的情况下很可能让人感觉心情不快、烦躁易怒。如果你或者身边的人脾气变得异常容易发怒,此时就要考虑肝脏是否出现异常。

4、频繁流血

肝脏在正常情况下会分泌凝血因子,这类物质在血液中会产生凝血作用。如果肝脏不能正常运转,这种凝血物质的活力会相应地下降。当凝血物质减少时,患者可能频繁地出现流鼻血、牙龈出血等症状。当这种不正常的出血状况出现时,千万不要误以为是身体缺少营养物质,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肝脏能够储存肝糖、合成蛋白质、分泌胆汁,功能多样的它同样也承担着巨大的工作负荷。脆弱的肝脏很难经得起不良生活习惯的摧残,所以我们应该树立肝病的预防意识,经常留意身体是否出现和肝功能失常相对应的现象,保证定期检查肝脏,听取医生的护肝意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眼睛出现这4种异常 或许是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当肝脏患病时,人们很难在第一时间察觉出来。因为肝脏周围没有痛觉神经的分布,当肝病还处于早期时,人们很少能及时发现。但是肝病并不是没有症状……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很可能是因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用来帮助人体解毒的重要器官,担负着身体代谢毒素的重任。但同时肝脏又属于沉默的器官,即使受到了伤害,在初期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反应,很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