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偏爱男性?男性要注意做好这5点来预防!

2021-07-12 08:10:14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非常重要,有分解代谢的作用,但肝脏脆弱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病。近年来肝病发病率不断增加,而男性是肝病患者中常见的人群。有调查显示男性患肝病的几率高于女性,因此男性护肝刻不容缓,要做好预防措施。

男性要如何保护肝脏预防肝病?

1、少喝酒,喝酒伤肝

大多数人都知道肝脏是解毒器官,酒精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酒精中的乙醇会转化为乙醛再转化为乙酸,在转化的过程中如果乙酸转化不完全,会堆积在肝脏中,直接伤害肝细胞,导致肝细胞受损变性,甚至引发病变。所以想保护肝脏,戒酒是重要的一步。大多数男性的生意是在酒席上谈成,但经常喝酒却非常不利,所以试着以茶会友,不仅避免肝脏受伤害,也能顺利做成生意。

2、谨慎用药

随着信息的普及让人们在发生疾病时,会自己查询并且购买药物,各种滥用药物的方法会影响肝脏健康。因为药物通过肝脏分解,如果盲目服用药物,药物毒副作用会伤害肝脏,严重引发肝衰竭,因此谨遵医嘱,避免服用对肝肾有害的药物,尤其是患有肝病的人。

3、远离化学产品

化学成品中的有毒物质会直接伤害肝脏,让肝细胞受损,所以远离化学工厂,避免吸入化学药物,日常少化妆,避免接触重金属物质,少食用加工类食物,如罐头、火腿等。

4、预防病毒性肝病

如乙肝、丙肝、甲肝等,这些都是由病毒入侵导致的肝病,一旦发生没有及时控制会引发肝硬化或者肝癌。所以对此病要了解并且积极预防,一旦发现及时治疗,配合医生将疾病控制。

5、锻炼身体

运动能活跃四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提高代谢,减轻肝脏负担。大多数男性长时间久坐使身体运动量减少,不仅四肢不协调,也易引起各种相关疾病。因此坚持锻炼,适当坚持户外活动能避免中年发福,也能加快代谢。

温馨提示,肝脏很脆弱,受到外界影响就易发病,所以要重视,特别是男性。避免吸烟喝酒、多运动促进代谢能防止毒素堆积在肝脏中。少吃辛辣刺激食物,维生素矿物质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并且保护肝脏。除此之外避免熬夜,熬夜会使肝细胞得不到修复,按时入睡才能使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预防肝病的方法 肝病的预防 肝病

肝病可以预防,日常做到这5点远离肝病侵袭!

由于现代人的作息时间紊乱,平时存在吸烟喝酒等坏习惯,会导致肝脏受到损伤,久而久之就会患肝病。所以,大家应该戒掉生活的坏习惯,做好养肝措施……详细>>

预防肝病从小细节做起,日常要做好这3点

近年来,肝脏疾病的患病概率越来越高,年龄越来越低,症状越来越严重。这与当今社会日益增大的工作压力、精神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慢性肝病?应从这5个方面来预防

如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反而各种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肝病,引起肝病发病原因很多,多是因为生活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为了避免肝病发生,有……详细>>

要想远离肝病,日常5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肝病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主要是指由于自身以及外界某种因素导致自身肝脏衰竭的一系列疾病的总称。一般来说,日常生活当中比较……详细>>

肝病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好这3点,可预防!

我们都知道,肝病是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一类非常重要的疾病。急性的肝病往往症状非常明显,我们能够尽早发现并治疗,但是慢性的肝病往往具有隐藏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