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除了肥胖,这4大因素也会引发脂肪肝!

2021-05-30 16:57:18      

脂肪肝是一种慢性疾病,长期下去可能会影响人体的肝脏功能,造成肝部损伤,现在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一提到患有脂肪肝的人群大多数都会被人联想到是因为肥胖导致的。其实肥胖并不是脂肪肝出现的唯一原因,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原因可能会引起脂肪肝,了解这些原因就是控制脂肪肝出现的重要知识。

那么还有哪些因素可能会引发脂肪肝呢?

1、过度的减肥

肥胖虽然会引起脂肪肝,但是过度的减肥和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同样也会引起脂肪肝。过度的节食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身体只能分解体内的脂肪来维持营养的正常需求。在消耗体内脂肪的过程中,会消耗肝脏内的一些物质,从而增加肝脏内脂肪细胞的增加,长期如此就会引发脂肪肝的形成。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要只求减肥速度,过度的节食,不仅会给身体带来不健康的后果,而且也不能够很好达到减肥的效果。

2、长期的大量喝酒

长期的大量饮酒也是脂肪肝出现的重要元素之一。酒精到达身体之后,大多数都酒精的会随着血液进入到肝脏内,在肝脏内进行转化,但是肝脏是没有办法正常分解脂肪的,这时候大量的脂肪物质就会堆积在肝脏内,从而引起脂肪肝的出现。适量的饮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过多的摄入酒精不仅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还会造成脂肪肝和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出现。

3、糖尿病患者

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有脂肪肝的问题。这是因为糖尿病的出现跟肥胖有关,脂肪肝的出现也和肥胖有关。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的胰岛素处于异常的状态,不能够正常的代谢糖分和脂肪,这样就会容易引起脂肪肝的出现。

4、长期的营养不良

长期的摄入过多的单一食物造成营养不良,是容易诱发脂肪肝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吃素,认为吃素是很健康的一种饮食方案,但是吃素的营养较为单一,缺少蛋白质,而蛋白质的不足就可能会促进脂肪肝的发生。

以上这些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引起脂肪肝的不好的习惯。想要预防脂肪肝,除了要杜绝肥胖和过度酗酒等坏习惯,还要做到营养均衡,保证健康的饮食,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脂肪肝是肥胖引起的?除了肥胖,还有这5大诱因要警惕

说到脂肪肝,很多人脑海中会会浮现胖子的形象,认为这个是胖子的专属疾病,但其实也有很多脂肪肝患者属于非肥胖人群。虽然说脂肪肝多发于肥胖和饮……详细>>

脂肪肝不只是肥胖引起,这4大诱因也要警惕!

脂肪肝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体重超标的人都有这样的症状。所以,有很多人认为引发脂肪肝疾病出现的因素就只有肥胖。其实,他们的这种认识是极……详细>>

诱发脂肪肝的危险因素 饮酒肥胖过营养

诱发脂肪肝的危险因素包括,不合理的膳食结构、肥胖、嗜酒、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详细>>

为什么这么容易得脂肪肝?大多是这5种因素诱发的!

脂肪肝是体内肝细胞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病变,大多数情况下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很多时候人们都是通过体检,才得知自己得了脂肪肝。现如今越来越……详细>>

饮料代水引发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要远离8大诱因

近几年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以往我们都认为经常喝酒、爱吃大鱼大肉的人易患脂肪肝,而实际上脂肪肝的高危人群还不止这些。近日一位19岁的小伙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