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治疗 > 正文
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丙肝可以治愈吗?关于丙肝4大常见问题你得了解!

2021-06-01 08:23:10      

说到丙肝,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由于丙肝病毒是在20世纪80年代才发现的,因而临床上对丙肝病毒的了解不及对乙型肝炎的研究透彻。事实上,乙肝和丙肝都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大敌,在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治疗预后等诸多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有许多不同之处,接下来就来说说关于丙肝这种病症。

一、丙肝可以治愈吗?

虽然人体具有强大的免疫功能,但感染丙肝后只有约15%的人能从体内清除病毒,但幸运的是,丙肝可以被治愈的。一般情况下,丙肝患者在经过规范有效的抗病毒治疗后,丙肝病毒可以完全从体内清除。特别是近年来已经研究出了许多抗丙肝病毒剂,可以达到90%的丙肝治愈率。以目前的医疗技术,丙肝患者只需服用抗病毒剂3 ~ 6月即可顺利完成治疗过程,且副作用比较小。

二、丙肝的诱因

丙肝是由于肝脏遭到病毒感染,导致肝细胞坏死而出现的一种病症。而引起肝脏病毒感染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度饮酒、过度疲劳、感染丙肝病毒等。

三、丙肝转成慢性的速度及症状

与乙肝相比,丙肝转成慢性肝炎的速度要慢许多。大部分患上丙肝的患者没有任何身体不适,如果没有进行治疗或干预,则很可能会转为慢性丙肝。只有少部分丙肝患者会出现恶心、食欲下降、全身无力等症状。从表面上看,这些症状与乙肝的症状相似,因此需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才能确诊,不可讳疾忌医,以免拖延成慢性丙肝。

四、传播方式

与乙肝的传播相似,丙肝也可能通过血液、性生活、母婴等方式进行传播,因此生活中也要注意预防该病症,比如在外就餐时尽可能地使用公筷、就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如此也可以更好地预防丙肝。

需要注意的是,丙肝确实可以治愈,但不会因此产生抗体。如果生活中不注意防护,也是有可能再次患上该病的,因此丙肝也被称为“沉默的杀手”。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丙肝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出现了丙肝的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早治疗。与此同时,生活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保持高效的睡眠质量。高质量的睡眠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夜间的睡眠可能起到养肝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常见问题 丙肝的治疗 丙肝

丙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丙肝确诊6大常见问题

丙肝严重威胁着大家的身体健康,分布比较广泛,具有很强的隐匿性和爆发性,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那么丙肝如何被检查出来呢?有哪些症状需……详细>>

关于丙肝的常见症状你了解吗?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较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更易慢性化。据观察研究,约40%-50%发展成为慢性肝炎,25%发展成为肝硬化,余为自限性经过;从hc……详细>>

得了丙肝可以治愈吗? 丙肝认识观很重要

 丙肝是和乙肝一样也是由嗜肝脏病毒引起的一种肝炎,在我国由于乙肝患者非常多,宣传的也很多,所以大家都非常熟悉,相比之下对丙肝的了解却非常……详细>>

得了丙肝可以治愈吗?

得了丙肝,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类似,传染性强,一般通过血液传播、生活传播和母婴传播,与乙型肝炎不同的是,丙型肝炎更具……详细>>

丙肝比乙肝还严重?这4个丙肝小常识 你了解吗?

说起病毒性肝炎,很多人都只知道乙肝,或者即使知道有其他的肝炎种类,也觉得不会比乙肝严重。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其他的肝炎种类对于身体健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