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喝酒很伤肝?喜欢喝酒的人要做好这5点来护肝!

2021-05-26 08:12:33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喝酒是一种伤肝的行为,而既然肝脏受到损伤,那么就需要开始着手肝脏的保养和护理了。虽然有的人已经养成喝酒习惯,但这并不代表肝脏就没有救,在喝酒之后也有良好的护肝方法。

喝酒的人要怎么护肝?

1、喝水

喝酒的人在饮酒之后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并且在喝酒之后有的人会立即上厕所,这就会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明显上升,此时喝水不仅能够改善这种问题,还可以促进代谢和消化,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伤。

2、中药护肝

喝酒的人还可以进行中药的调理,这是因为饮酒之后人体的调节能力以及代谢能力都会变差,此时有的人可能就无法通过简单的方法来进行调节,需要选择药物干预。中药就是不错的选择,但一般需要饮酒一段时间后进行中药的调理,这样效果更好,并且也不容易造成伤害。

3、喝酒前吃东西

喝酒前吃东西对于饮酒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护肝方法,生活中可以发现空腹喝酒的人一般更容易醉,并且在喝酒之后胃肠也会感到不舒服,这是因为酒精直接对身体造成的刺激。而如果在喝酒之前吃一些东西的话,不仅能够保护消化道,还可以阻碍部分酒精进入血液,减少醉酒的风险。

4、注意饮食平衡

喝酒的人如果担心肝脏受到损伤,在吃饭的时候就要注意饮食平衡,比如食物中存在有多种营养元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针对性的摄入。科学的补充维生素或者各种微量元素,就可以促进身体的调节功能,有效的避免肝脏损伤之后就能够在喝酒的同时达到护肝效果。

5、保证运动量

有的人往往是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喝酒应酬,这就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来做到护肝效果。进行运动就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因为运动的时候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也可以促进代谢,对于长期喝酒可能有伤肝风险的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就可以进行充分的调节,避免造成巨大损伤。

如果担心喝酒伤肝,一般就要立即戒酒,但有的人可能因为其他方面的影响而无法成功戒酒,这就需要在喝酒的同时保证对肝脏的护理。而如果长期酗酒已经引发肝病的人群,就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前往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人保护肝脏的方法 喝酒 伤肝

喝酒最伤肝,喜欢喝酒的人,学会这6招喝酒不伤肝!

喝酒伤肝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常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场合仍然免不了喝酒助兴,各种大小聚会,家人欢聚一堂,也需要喝酒来提升氛围。要想防……详细>>

怎么喝酒不伤肝?教你一份健康喝酒秘笈请收好!

因为现在职场和商场上的应酬很多,而应酬免不了要喝酒,很多人也知道酒喝多了必须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都在寻找最有效的饮酒方式,而……详细>>

长期喝酒肝硬化风险高 做好7点喝酒不会伤肝

过量饮酒对人体的伤害是巨大的。现代医学证明,长期大量饮酒,肝脏是首当其冲的。其中最常见的损害就是酒精性肝损伤、酒精性脂肪肝,如不及时调理……详细>>

为什么喝酒会伤肝?想要喝酒不伤肝,你得学会这5招!

对于很多人来说,喝酒是一种爱好,对于一些喜欢应酬的人来说喝酒是交往的媒介。但是对于肝脏来说,喝酒是肝脏的“健康杀手”。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详细>>

应酬喝酒身不由己,教你4招喝酒也不伤肝!

都知道喝酒对于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想要养护肝脏最好能够戒酒。但是无论在事业还是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应酬有时真的难以避免,而应酬中喝酒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