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炎患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2021-05-26 08:44:40      

肝炎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肝病,比起其它的肝脏问题来说,肝炎对身体的危害不小,并且有着较高的风险。这是因为感应到了后期会引起肝纤维化或者肝硬化的改变,甚至于有可能会造成感染,因此就需要及时判断疾病进行处理。

肝炎患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消化道症状

在肝炎的初期,患者就会有明显的消化道改变,但不少肝炎患者会认为这只是胃口不好导致的,长期会出现腹胀恶心呕吐等问题。但是如果经过检查没有发现胃部病变,并且消化道系统的症状还在持续加重的话,就需要考虑肝脏的胆汁分泌影响到了消化系统。

2、黄疸症状

黄疸症状是肝病的常见表现之一,也是最为明显的一种改变,主要是眼白以及皮肤变黄,在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不正常的发黄,就需要考虑肝炎。一般在医院里面进行胆红素检查,发现胆红素指标偏高的话,就代表着肝脏受损,还需要通过其他的检查进一步确定肝炎类型。

3、身体乏力

无精打采,身体乏力是目前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表现,但有的人往往只是过度疲劳,而有的则是疾病引起的。肝炎患者就常常会出现乏力症状,也是早期的典型表现之一,会随着疾病发展逐渐加重,甚至于导致身体素质变差。

4、发烧

说到发烧,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感冒或者是肺炎,但其实并不仅仅是这两种疾病会引起发烧,黄疸型的肝炎患者就经常有发烧的症状出现。但是这种发烧症状却与其他的有明显区别,肝炎患者发烧一般不会出现高热问题会长期持续低热状态,并且伴随着代谢功能减弱。

5、局部疼痛

肝炎属于一种早期的实质性病变问题,尤其是感染性的肝炎,所以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就容易造成疼痛。患者可以以肝区疼痛来进行区分,肝区位于右下腹,在肝病发作或者是加重的时候就容易引起疼痛,而如果休息或者进行简单的治疗就会逐渐缓解。

肝炎的早期危害虽然不大,但是如果持续发展,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风险,因此肝炎患者就有必要及时的发现并且判断疾病。如果患者并不能够确定自己的问题,就需要前往医院来检查,这样不仅减少了自己承担的风险也可以正确的了解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症状表现 肝炎的症状 肝炎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肝炎缠身了!

肝炎是最为常见的症状,肝脏出现疾病以后,身体从内而外都会出现变化。病人的气色会变得非常差,食欲也会出现减退,如果去医院检查的话,还会发现……详细>>

新生儿肝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肝炎这种疾病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婴幼儿都有可能出现,而且新生儿出现肝炎的还不在少数。新生出现肝炎后症状表现比较多,孩子面部皮肤发黄,出现明显……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症状可能是肝炎来了!

肝炎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肝炎的时候都会被隔离。而一开始在发生肝炎的时候身体没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肝区痛、皮肤黄?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肝炎找上你了

肝病是现在比较严重的一个问题,因为目前肝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各种肝病已经层出不穷,这也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的健康。一般大部分的肝病都是由肝炎……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你有可能是患肝炎了!

肝病是一个全球性公认的比较复杂的疾病。因为肝脏的疾病种类繁多,并且大多数都比较难治愈,很多种疾病还会引起其他一些病症。并且,近几年患有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