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不好的人脚上有异常?脚上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2021-05-26 08:35:44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哑巴器官,这主要是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即便是出现了器质性改变也很难察觉,所以就需要通过各种症状来判断肝脏的功能。一些肝病的患者往往就容易在脚上出现明显的改变,可以根据这些异常的表现来判断肝病。

肝不好的人脚上会有哪些症状?

1、双脚掌纹增多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在受损的时候就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到代谢功能,因此血液内的毒素和垃圾就容易堆积。而双脚是距离心脏比较远的地方,这就更加容易受到影响,所以肝病的人群脚掌纹路会明显增多,这就有可能是肝功能异常的早期症状。

2、皮肤干燥

很多人可能不会在意脚底的皮肤,因为脚底皮肤一般较为粗糙,而且在长期工作或者运动过后,脚底的皮肤变化就更难察觉。但如果皮肤过度干燥就需要了解自身的内分泌问题。有的人会认为皮肤干燥可能与天气有关,但是过度的皮肤干燥会导致细胞受损,这通常是肝脏受到影响后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的现象。

3、脚掌发白

日常生活中就很少有人会观察自己的脚掌颜色,如果脚掌发白就要注意肝脏功能。这是因为肝脏疾病发作之后,除了影响新陈代谢之外,也会对血液循环系统造成阻碍,因此血液内大量的废物堆积后就容易阻塞血管,而脚部的血液循环是比较差的,血管堵塞之后脚掌也会明显变白。

4、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属于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多见于糖尿病患者,就是因为血糖升高后影响到局部神经以及组织导致的。而如果脚部持续出现皮肤搔痒,但是患者的血糖值并没有升高,就需要考虑肝脏问题。这是因为肝脏受损的时候,局部毒素会沉积在皮肤,尤其是比较严重的肝病到了后期不仅仅伴随着皮肤瘙痒症状,还会引起皮肤干裂和感染问题。所以就可以根据这种早期症状来判断肝脏存在的问题以及疾病的发展。

肝病如果发展到后期,往往是会带来巨大影响的,而且肝脏的功能对于人体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有疾病不仅仅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还有可能会直接引起严重病症。所以,就需要了解肝病早期存在的典型症状,并且根据症状来判断疾病类型,这样才能够保证对疾病的控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脚上症状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在提醒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消化腺体,也作为一个维生素的储存库存在,会参与三种物质的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以及糖分代谢。此外,肝脏还……详细>>

嘴巴出现这4种异常,有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类疾病,一般情况下,肝病易出现在中年的男性群体中,致病因素有很多,包括遗传原因、糖尿病、饮酒过度,长……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近些年,我国的医疗工业以及经济快速地崛起,这也致使人们的寿命要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某一些隐性疾病也进入了爆发期。例如说……详细>>

注意,晨起后出现这7种异常要警惕,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首先肝脏也被称为人体“哑脏”,这也说明了肝脏早期的病变症状不明显,导致肝不好的因素有很多,肝不好说明肝脏有病变,常见的一些肝不好的疾病有……详细>>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