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过量吃糖会伤肝?会对肝病患者造成4大影响!

2021-05-25 08:26:53      

生活中患肝病的人越来越多,肝病的发生与人们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与不健康的饮食有密切关系。很多人认为高脂、高盐的饮食不利于肝脏健康,其实摄入过多的糖也是会损害肝脏健康的,所以,大家不要过量吃糖。

过量吃糖会给肝脏带来什么影响?

1、加重脂肪肝

如果长期保持吃糖的习惯,就有可能会加重脂肪肝患者的病症,这是因为吃糖就代表着摄入了大量能量,而脂肪肝患者需要消耗能量,才能够逐渐代谢掉体内的脂肪就会影响到脂肪的代谢,甚至于使脂肪堆积更加严重,因此吃糖的习惯容易加重脂肪肝。

2、增加肝脏代谢负担

正常情况下肝脏的代谢功能是不容易受到影响的,但是在摄入糖分的时候会导致单次摄入的热量过高,而营养物质的含量过低,这样就容易造成代谢负担。尤其是养成吃糖习惯的人,代谢负担会明显增大,这就会使肝脏的功能持续下降甚至于诱发肝病。

3、增加肝脏实质性损伤的风险

吃糖还容易增加实质性肝脏损伤的概率,这是因为在养成吃糖习惯或者大量吃糖的时候,就容易增加肝脏的负担,并且肝脏受损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儿童或者青少年身上,这一部分人群喜欢甜食以及碳酸饮料,容易导致糖分大量摄入,长期给肝脏带来影响。

4、增加并发症风险

肝脏受损的同时不仅仅存在有其病症状的改变,还需要面临并发症的风险,这是因为肝脏会影响到代谢功能以及血液循环系统,因此在早期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问题。而如果持续增加糖分摄入或者是这段时间内大量吃糖,就有可能会影响原发病的控制,增加并发症发作的风险。比较常见的就是在患有肝病之后存在的冠心病或者血栓风险,除此之外也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肾功能。

过量吃糖其实也会伤肝,在生活中各种饮食都需要肝脏进行代谢,而目前的调味品以及零食较多,这就不同程度的增加了肝脏负担。所以在进食的过程中就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并且根据糖分和各种物质的补充来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进行饮食控制,尤其是已经患有肝病的人群,要严格控制各种物质的摄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吃糖伤肝的原因 过量吃糖 伤肝

过量饮酒会不会伤肝

大家都知道,喝酒都伤肝。酒精肝,全称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而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详细>>

不接触肝病患者就不会得肝病?常有这5个伤肝的坏习惯,肝病迟早盯上你

肝脏是人体中重要的消化站,起到了分泌消化腺、消除多余毒素的重要作用。所以肝脏一旦出问题的话,身体很多其他的器官也容易被波及。这对于身体的……详细>>

肝病患者应改掉伤肝的6大坏习惯

乙肝患者除了需要定期复查、正确用药外,日常生活也应格外注意,有些禁忌一定不要触犯。患者在生活上麻痹大意,不重视自我保健,不注意禁忌,就会……详细>>

肝病患者不宜使用的7类药物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口服药物进入人体后,主要在肝脏进行转化、代谢。因此肝脏更容易受到药物毒性损害。所以,肝病患者用药需要谨慎,很多患有……详细>>

肝炎患者忌过量吃糖

刺激性食物与肝病的关系,只要生活中做好保养工作还是有可能跟正常人一样生活的,肝炎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注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