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这5种食物是肝脏的保护伞,要想肝好可常吃!

2021-05-27 08:46:59      

肝脏是负责代谢的一个主要器官,其可以促进脂肪、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的代谢,而且还可以分泌体内的胆汁,从而促进个人机体的消化。与此同时,肝脏还具有排毒的作用。一旦人们的肝功能下降或者患上了某些肝脏疾病的话,则会对个人的代谢以及消化带来严重的危害。因此,日常生活中务必要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务必要在饮食方面做好调理。

食用哪些食物具有护肝的作用?

1、红枣

红枣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蛋白质、糖类、氨基酸以及有机酸等成分,其具有滋养肝脏以及养血排毒的作用,因此,建议每天适当的食用一些大枣,可以有效的避免肝脏受到损伤,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功效。

2、绿豆

绿豆这一食物具有解毒的功能,可以清除身体的有害物质以及代谢产物,而且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

3、西红柿

西红柿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无机盐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除此之外,西红柿内有番茄红素,其可以达到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的目的,还具有滋阴养肝的作用。

4、菠菜

菠菜内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K等成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个体的新陈代谢,从而提升个人机体的抗病毒能力。除此之外,还具有促进消化以及滋阴平肝的作用。

5、芦笋

芦笋内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该成分可以使得机体快速排毒,不仅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而且还可以避免一些有害物质对肝脏造成一定的伤害。除此之外,还可以分解质过氧化物,从而达到保护以及修复肝脏受损细胞的作用。

若是想要达到护肝的作用,可以多多的食用以上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多的服用含有丰富类黄酮、胆碱、维生素A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相当的重要,每天务必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而且有必要使得自己的心情时刻保持舒畅的状态,对于养肝也是很有利的。除此之外,还需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体检,则可以及时的了解自己身体的状况,以避免患上某些疾病而出现不自知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肝的食物 食物 护肝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小小食物对肝脏更好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受到损害就会引起乙肝、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保护肝脏,防止受到毒素的侵蚀,哪些……详细>>

为什么常吃番茄能保护肝脏?

我国肝炎患者位居全球第一,全球有 3/4的肝炎病人在中国。中医指出可以多些保护肝脏的食物,常吃番茄能保护肝脏。 详细>>

几种保护肝脏的好食物

对于肝病患者,良好的饮食对病情很关键,对肝脏最好的食物就是对影响的吸收和有利于肝脏正常的食物,以下食物对我们的肝脏有好处,肝病患者宜多吃……详细>>

吃哪些水果对肝脏好? 常吃这几种水果能预防肝病

我们身体的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解毒并且帮助其排出体外,在我们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等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刺激和伤害,为了保障身体……详细>>

我们要怎么保护肝脏? 吃什么食物对肝脏有好处?

肝脏是人类最重要的排毒代谢器官,它可以让我们身体的代谢废物尽可能的排出,肝脏也会帮助我们再生新鲜的血液。可是越来越多的人有不良的坏习惯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