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肝癌患者会无故消瘦?

2021-05-05 08:03:18      

肝癌是一种对身体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恶性肿瘤,但是肝癌的症状却并不明显,有时候甚至会因为忽略病情而使癌症到达了中晚期,无形中增大了治疗的难度。虽然这种恶性肿瘤的症状并不明显,但是却并不是没有症状,只不过这些症状很容易被人忽略而已。

肝癌会有哪些症状呢?

1、无故消瘦

患上肝癌之后人会无故的消瘦,这是因为癌细胞不但会对人体的消化功能造成严重的破坏,而且还会趁机疯狂的生长繁殖,抢夺正常细胞的营养,造成营养不良的出现。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消瘦的症状会越发明显。这是因为消化功能会变得越来越差,正常细胞所能得到的营养越来越少,从而让人因为消化不良和无法吸收营养而不断的瘦下去。

2、消化道出现不适的症状

肝脏受到癌细胞的侵蚀之后,不仅肝脏功能会受到影响,就连消化功能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很容易会出现一些消化道的不适症状,比如腹胀、腹泻、腹痛、呕吐等等,这些症状及时服用治疗消化道疾病的药物,也无法得到很好的效果。根据研究发现有37%的早期肝癌患者,都会出现食欲下降或者腹胀恶心的情况。

3、长时间的中低度发烧

有很大一部分肝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癌性热,体温会一直保持在37度5到38度5之间,即使服用退烧药物也无法得到非常好的效果,有时甚至会不起任何作用。在没有其他症状的情况下,许多患者都会误以为自己是因为感冒而发烧,孰不知感冒引起的发烧,服用退烧药物之后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但是癌性热在服药之后效果却并不明显。

4、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患者最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这是因为癌细胞侵犯了肝脏的正常细胞,从而引发的疼痛,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则代表病情已经变得有些严重了,最好马上接受检查和治疗。

虽然身体出现这些征兆,并不代表一定患上了肝癌,但是出现这些征兆的时候,却要引起重视,最好能够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够及时的发现病情,并且给予最正确的治疗。肝癌早期除了会出现这三种明显的症状之外,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这种症状。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是因为肝脏被癌细胞破坏之后,肝脏的功能就会不断下降,从而导致肝脏无法给身体提供能量,进而使得患者变得没有力气也没有精神。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一说到癌症,人们都下意识觉得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现在各种癌症的发病率都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一旦患癌会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肝硬化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形成的,是长时间发展造成的。肝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是肝癌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只要及早发现病情,通过正确的治……详细>>

肝癌早期没症状?嘴里发出3信号,或许是肝癌!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很多人却并没有重视肝脏的保养,也不知道应该怎样保护它。其实肝脏是很容易受伤……详细>>

下肢水肿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肝癌就是指肝癌上面发生了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消瘦等症状。患上肝癌,治疗起……详细>>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3种信号,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在提及肝癌疾病之时,很多人都会表露出惶恐的状态,毕竟这是一种很难被治愈的疾病。其实,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阶段就发现自身的病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