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盘点肝炎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2021-05-04 08:20:39      

肝炎这种疾病,只要细心观察就可以很快的发现是否患病,因为患上肝炎之后,身体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这对治疗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可以避免进一步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害。

肝炎有哪些症状呢?

1、 肝脏部位疼痛

患上肝炎的时候有一个最明显的症状,那就是肝脏部位疼痛。大多数的患者都会有肝区疼痛的症状出现,而且这种疼痛通常表现为胀痛,但也不是所有的人疼痛的程度都一样,有极少数的人,疼痛时会有明显的针刺感,而且这种疼痛在劳累之后会加重很多。

2、 讨厌油腻的食物

肝脏出现问题之后,不但会导致的分泌功能下降,而且还会影响胆汁的产生,这样一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从而使体内的脂肪无法被消化,进而使得患者看到油腻的食物之后会特别讨厌,有时候甚至会出现恶心的症状。

3、 黄疸

患上肝炎之后胆汁的分泌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消化系统的消化功能,以及血液的流动是否通畅,都会受到影响。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黄疸的现象,不仅皮肤会慢慢变黄,而且尿液也会变成茶色,严重的时候还会伴随皮肤瘙痒的症状。

4、 出现蜘蛛痣

如果患上的是慢性肝炎,那么身体将会出现一种形状特别像蜘蛛的痣。蜘蛛痣与普通的痣有很大的区别,当用手使劲按压蜘蛛痣的时候,类似于蜘蛛脚的纹路会慢慢的消失,直到不见。

5、 使雌激素分泌水平提升

患上肝炎之后,无论男女雌激素的分泌水平都会有所提升,女性会表现为月经不调或者月经紊乱,而男性则会表现为出现女性化特征。所以女性月经不调的时候,或者男性突然变成娘娘腔的时候,都不能够忽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肝炎引起的,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接受治疗。

在患上肝炎之后通常都会出现以上这几种症状,如果出现了其中一种或者出现了其中几种症状,都要引起重视,最好能够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一般肝炎的症状比较明显,只要细心观察就可以及时发现,发现之后千万不可以忽视病情,及时接受正规的检查和治疗,能够让病情尽快得到缓解,甚至尽快被治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症状表现 肝炎的症状 肝炎

乙肝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乙肝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具有强传染性的一种肝病,如果患了乙肝而不自知,不但有可能会使疾病加重,还有可能会传染给亲近的人,因此要提前……详细>>

乙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早发现早治疗

乙肝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敌。乙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这是人们密切关注的问题。在乙肝初期,其症状类似感冒,也因此很多人用治感冒的方法来治疗乙……详细>>

肝炎需早发现早治疗 早期肝炎有哪些症状?

有一些肝炎病人在病初并未意识到自己患了肝炎,只是感觉胃口不好,腹胀,吃饭不香,殊不知这些可能就是早期肝炎的症状表现。那么肝炎早期都有哪些……详细>>

肝炎造成3大系统症状要警惕 早发现、早控制防止病情加重!

肝脏有体积大,代偿能力强,无痛感神经等特点, 所以发生问题不容易被察觉,尤其是存在肝炎时,肝炎前期隐匿性较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容易导致疾……详细>>

如何揪出隐匿的肝炎 及时发现这些症状是关键!

大多数肝炎患者在发现的时,时间已经比较晚了,主要是在肝炎早期时候很多症状表现都被大家忽视了。如何才能尽早的发现潜藏的肝炎疾病,肝病专家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