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脸部出现4种异常,可能提示肝脏病变了!

2022-07-16 07:51:46      

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担任着人体内毒素的转化,肝脏一旦出现异常,体内的毒素就无法完成转化,身体也会受到拖累,身体会出现异常症状表现出来。所以大家一旦发现身体出现异常时,要做到及时肝脏方面的检查,避免导致恶性肝脏疾病的出现。

肝部发生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1、脸色暗淡无光,粉刺丛生

当肝脏出现异常之后,体内的毒素无法及时转化,就会堆积到体内,进而引发肝血不足,脸部的皮肤得不到滋养,就会表现暗淡无光,有血丝等症状,如果这种情况不及时改善,还会引发一些皮肤疾病,例如粉刺、痤疮。

2、嘴唇干燥破裂

气血足才会维持人体的平衡,脸色才会红润,可是当肝脏出现病变之后,就会因自身的肝血失衡无法调节体内的气血,这种情况一旦作用到嘴唇上就会出现嘴唇干燥,泛白,不红润等。

3、嘴唇发紫

嘴唇发紫一般跟肝气郁结,血瘀不畅有关,导致这种症状的原因大多跟患者自身的情绪有关,如情绪低落,长期处于高压状态等都会导致肝气郁结,同时患者还会伴有口干、口臭等口腔问题。

4、眼睛巩膜发黄

俗话说肝通于目,一旦肝脏出现病变之后,首先作用的就是眼睛,当发现眼睛巩膜出现发黄时,需要立即就医治疗,明确是否是肝脏出现了异常,并进一步对症治疗。

哪些行为会加速肝脏病变?

1、经常熬夜:经常熬夜生活无规律,长期缺乏运动,会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自身的免疫力下降,神经系统也会出现紊乱,同时还会危及肝脏,导致肝功能下降。自身也会因为肝血不足出现眼干眼涩,记忆力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人体在睡眠后更有利于肝脏的排毒,在熬夜的情况下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且会影响肝脏排毒,所以肝功能会下降,久而久之易增加肝病甚至肝癌的风险。

2、经常酗酒:酒水里含有大量的酒精,酒精一旦进入到人体之后,大多数都要通过肝脏代谢,如果肝脏出现异常,自身的转化功能下降,那么酒精的氧化产物脂肪酸就不能及时被分解,容易形成脂肪肝,甚至还会加速肝硬化,对人体造成伤害。

3、经常吃发霉食物: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吃发霉变质的食物,因为发霉的食物里会产生大量的黄曲霉素,这是一种致癌物质,会刺激体内癌细胞,作用到肝脏上还可能引发肝癌。

为了身体的健康,大家一定要注意合理养肝,杜绝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及时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同时还要按时作息,好的睡眠可以调节肝血,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会更有利于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病因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肝脏病变无自觉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肝脏有问题了!

肝脏是人体中重要的解毒器官,主要负责人体的代谢功能、合成功能以及解毒功能等。由于肝脏中并没有痛觉神经分布,因此在肝脏发生问题后,患者往往……详细>>

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 可能意味着肝脏生病了!

肝脏是人体中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具有解毒功能、分泌排泄胆汁、调节身体的维生素代谢、激素代谢的功能。当肝脏健康发生异常后,……详细>>

肝病科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异常 是肝病的征兆!

肝脏虽然体积大,但是它的存在感却不是很高。相较于胃部的突出,肝脏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在犯胃病时,人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胃疼。但人们患……详细>>

肝脏病变早知道?4个症状已悄悄爬上身!

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病变早期无疼痛和明显的不适感,结果发现时已达到中晚期,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不过,肝脏病变并不代表着无迹可寻,即使……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