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一定要吃药吗?坚持做好这5点,比吃药还管用!

2022-05-06 08:00:59      

脂肪肝的患者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由于不良饮食或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发了脂肪肝,但是脂肪肝对人体的危害并不是特别大,早期的时候甚至不会出现症状。所以这就导致一部分人轻视了脂肪肝带来的危害,脂肪肝虽然不需要特殊的药物治疗,但也是会长期发展的,如果损伤到了肝脏功能,就需要选择药物控制,在没有对人造成伤害之前,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缓解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控制疾病?

1、戒酒

脂肪肝患者首先就要戒酒,因为饮酒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是比较危险的,脂肪肝中有一种类型,就叫做酒精性脂肪肝,长期饮酒给肝脏带来巨大伤害引发的疾病,而且酒精性脂肪肝,脂肪肝不同,容易迅速发展,具有一定的危害,可能会导致肝纤维化以及肝硬化。所以想要控制脂肪肝,首先就是要选择戒酒来避免肝损伤。

2、减少脂肪摄入

想要完全不摄入脂肪基本上是很难实现的,但是在生活中却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脂肪肝的患者可以尽量选择脂肪含量较少的饮食,这样能够保证饮食健康,同时也不容易给脂肪肝带来影响,这就大大减轻了肝脏负担。在脂肪的摄入量较少的时候,就可以有效的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使其不再影响到代谢功能。

3、避免吃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比较常见的不健康饮食,这是因为油炸食物在烹饪的过程中,就已经出现了各种不良物质,因此就更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吃油炸食物首先就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就会干扰到对脂肪的代谢,反而会使脂肪进一步堆积,与此同时油炸食物本身就会导致脂肪摄入,因此对脂肪肝患者有害而无利。

4、保持心态

心态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也很重要,因为很多人都会由于不良情绪的影响,导致身体出现问题,由此就影响到肝脏功能。怒伤肝,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因此想要保护肝脏就要首先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这样不仅能够让人体更好的进行调节,还可以帮助肝脏进行修复。

5、运动

运动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就是一剂良药,这是因为在运动的时候,身体的代谢功能和循环功能都能够充分的得到促进。所以大部分的脂肪肝患者,都可以通过运动减肥的方式来控制疾病,而且这种控制效果极好,不存在副作用,并且效果会越来越显著。通常经过长时间的运动之后,脂肪肝患者可以完全实现疾病的逆转,并且可以让肝脏的功能越来越好,避免出现并发症。

脂肪肝患者虽然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但是生活中的各种调理是必须的,否则不能够实现对脂肪肝的治疗效果,反而会导致疾病加重。想要逆转脂肪肝并不难,就是针对肝脏堆积的脂肪进行解决,只要能够分解脂肪,让脂肪充分消耗掉,就可以完全避免脂肪肝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保健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一定要吃药吗?轻度脂肪肝做好这5点比吃药还管用!

肝脏在身体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人体通过肝脏分解毒素,并且将各种有益物质运送到其他器官。但肝脏也脆弱,易受影响而发生问题,脂肪肝是常见的……详细>>

轻度脂肪肝一定要用药治疗?做好这4点比吃药还管用!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能帮助分解各种食物并且将有益物质运送到各器官。肝脏虽然强大,但也脆弱,在不小心呵护的情况下会受到伤害。近年来,……详细>>

脂肪肝一定要吃药吗?用药用治疗加护理,帮你摆脱脂肪肝!

目前饮食习惯不好的人有很多,患上脂肪肝的人也不少,这主要是出于对身体的运动,长期保持不良的饮食习惯,并且没有及时地进行脂肪代谢,就会有脂……详细>>

脂肪肝要吃药吗?脂肪肝吃什么药好?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那么,治疗脂肪肝吃什么药好呢?详细>>

轻度脂肪肝患者常吃这4种食物,比吃药还管用!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却有可能会引发其他严重的肝脏疾病,比如乙型肝炎或者肝硬化。患了脂肪肝之后,除了要在医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