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肝脏不好脸先知?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2021-03-30 08:55:55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最主要的功能是解毒,但是却并不知道肝脏为什么能够解毒,其实肝脏之所以能够解毒,是因为肝脏能够消化和代谢掉一些身体不需要的物质,也就是平常所说的有害物质以及废物等等。其实肝脏除了解毒这个功能之外,还有其他许多功能,比如说:帮助血液代谢出脏东西,维持内分泌的平衡。肝脏的作用如此之多,所以肝脏出现问题之后的一些症状一定要铭记在心,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肝脏。

肝脏出现问题脸上会出现哪些症状?

1、脸色变黄

肝脏一旦出现问题,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就会发生一些变化。在肝脏健康的时候,皮肤是红润而且有弹性的,在肝脏出现问题之后,皮肤则会发黄,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肝脏出现问题之后,血液当中的胆红素就会增多,而过多的胆红素则会让皮肤发生变化,严重的时候尿液和粪便都会有变化,粪便会变成土色,而尿液则会变成茶色或者咖啡色。

2、眼部周围出现青黑色

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眼底青黑的时候,会觉得是因为自己睡眠不好的原因,殊不知肝脏出现问题也会引起这种现象。肝脏一旦出现问题,肝脏代谢毒素的速度就会变慢,这样一些废物和脏东西就会沉积在皮肤下面,而眼部周围的皮肤比较娇嫩,所以很容易就会变成青黑色。另外肝脏出现问题之后,身体内原本含有的钙和铁都会进入到血管当中,这些物质也会让眼睛周围的皮肤变成青黑色。

3、长粉刺和痘痘

在脸上出现痘痘和粉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认为,是脸洗得不干净,或者是油脂过多引起的,孰不知肝脏出现问题脸上也会长出粉刺和痘痘。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是因为身体激素的平衡与肝脏也有关系,一旦肝脏出现问题,激素也会受到影响,这样一来,皮肤很容易因为油脂过多而长出粉刺和痘痘。

4、牙龈经常出血

一般人不会把牙龈出血和肝脏出现问题联系在一起,因为这两个器官表面上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其实肝脏出现问题之后,也会出现牙龈出血症状,这是因为肝脏会影响凝血。

虽然肝脏有时在出现问题之后,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但还是会有一些症状,只有很好的掌握了这些症状,才能够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的给予治疗,让身体受到的影响少一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近些年,我国的医疗工业以及经济快速地崛起,这也致使人们的寿命要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某一些隐性疾病也进入了爆发期。例如说……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医生忠告:身体出现这7种变化,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我们身体内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不注意保护就会出现问题,这时候通常会有一些身体症状表现出来。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重对肝脏的保护,时刻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