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为什么肝病难以被发现?手部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脏有问题!

2021-05-31 08:53:24      

肝脏位于身体当中,是很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分解代谢的作用。而又因为肝脏很脆弱,易受到伤害而引发疾病。肝脏在发生疾病时比较沉默,易被人忽略,难以发现,导致疾病进入严重阶段。因此,不想肝病被拖延,就要多观察自己的手,看是否有异常。

为什么肝病难以被发现?

由于肝脏位于人体的上腹腔,常在右侧膈下和季肋深面,它跟其他器官不同,通过表面并不能看出异常。而且肝脏是身体唯一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当它有异常也不会发生疼痛。所以大部分肝病在发生后都是悄悄发展,等到疾病加重牵连到周围的神经才会使人感觉疼痛,所以一般肝区疼痛说明疾病已经进入严重阶段。因此要重视,虽然肝病在发生时不容易被发现,但可以从手部的一些症状观察出来。

从手的哪些地方可以看出是否肝脏出问题了?

1、手部皮肤,指甲变黄

肝细胞一旦受损,分泌胆红素的能力会下降,使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升高。皮肤,指甲,眼睛舌苔等都会发黄,所以观察到自己皮肤或者指甲颜色发生改变,特别是变成黄色时要注意,肝脏可能有问题。

2、指甲容易断

指甲的健康和肝脏有密切关系,当肝气充足,肝血通畅,指甲得到血液以及各种养分滋润会白里透红有光泽并且坚固。但如果肝脏有问题,指甲会有凹凸不平的横线而且容易断,大多数是因为肝血不足引起,如过度劳累、睡眠不足等。

3、出现肝掌

手掌血色不均匀、大拇指和小指根部的大小,鱼际处有片状出血,这种就是我们常说的肝掌。虽然肝掌看上去显红,但在用手按压时会变得苍白,在松开后又会变得通红,这种大多数是因为肝功能衰退、肝硬化、慢性肝炎等疾病存在导致。

4、青筋突出

肝主筋,肝脏被肝气淤堵,气血运行不畅会使手上的青筋突出。特别是在平时容易发怒伴有月经不调的情况时得警惕,大多数是因为肝火旺盛。

温馨提示,肝病在发生时症状不明显,所以容易被忽略,因此可以从其他部位观察出来,特别是手上。一旦有症状及时进行检查,而且要注意在日常得定期做肝脏检查,了解肝脏情况,也是预防肝病被忽略的主要措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 肝病难被发现的原因 肝病

为什么肝病会出现凝血障碍?这4大症状要警惕!

在很多肝病中都会出现与凝血相关的异常情况,最明显的也就是在乙肝的发病过程中,止血和凝血的蛋白在工作过程中,出现了异常的改变也就使身体的凝……详细>>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要警惕 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肝病!

烟伤肺,酒伤肝,虽然大家都知道,但还是很多人烟酒不忌。长年烟酒不断,对身体的伤害都在慢慢积累,等到一定时候就会爆发出来,这种往往都会比较……详细>>

肝脏病变无自觉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肝脏有问题了!

肝脏是人体中重要的解毒器官,主要负责人体的代谢功能、合成功能以及解毒功能等。由于肝脏中并没有痛觉神经分布,因此在肝脏发生问题后,患者往往……详细>>

为什么肝病患者会口臭?要想解决口臭问题,得从这4个方面入手!

口臭是一件非常让人尴尬的事,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社交,还会带来其他方面的麻烦。本身肝病就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了,如果再有这些生活上的麻烦……详细>>

肝病科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异常 是肝病的征兆!

肝脏虽然体积大,但是它的存在感却不是很高。相较于胃部的突出,肝脏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在犯胃病时,人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胃疼。但人们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