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肩膀经常疼痛有可能是肝癌?肝癌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2021-03-23 08:39:01      

肩膀疼痛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数人在肩膀疼痛时会认为是患上肩周炎或者骨骼疾病,不会将它和肝脏联系在一起。其实肩膀疼痛也和肝脏有关系,如果经常莫名其妙的感觉到肩膀疼痛,就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除了要做骨科检查,还要做肝脏方面的检查,经常肩膀疼痛有可以与肝癌有关。

肩膀疼痛为什么跟肝癌有关系?

由于肝脏沉默,在有问题时相关症状不明显。而一旦发生病变,随着肝癌的不断增大会导致周围神经组织被压迫。而右肩部的神经系统在肝脏附近,肝脏肿瘤压迫到右肩部神经,就会使神经疼痛,从而牵连到肩部,这种疼痛大多数以放射性或者牵连性疼痛为主。所以,存在肝病的人如果持续性有右肩部疼痛要及时做肝脏检查。

肝癌还有哪些症状?

1、消化道症状

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是肠胃不适时会出现的,但肝癌发生也会有这些症状。因为肝癌发生导致门静脉高压,就会使肠胃蠕动加快,消化吸收紊乱引发一系列消化道症状,同时还会伴随着消瘦、腹泻等。

2、体重不断下降

在短时间内饮食没有改变,但体重却不断下降要注意。尤其伴随着其他肝癌症状,如肩部疼痛,就要注意跟肝癌有关系。而且要警惕,肝癌发生还会使患者在夜间盗汗。

3、肝区疼痛

这种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骨下,主要以间歇性或者持续性隐痛为主,大部分在短期内会自行缓解,主要是在疼痛时患者会感觉右上腹不适,而且严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

4、皮肤变化

有30%的患者在发病过程中会有黄疸,主要是因为肿瘤不断增大,导致胆管被侵犯,胆红素不能被吸收利用就会随着血液来到皮肤,从而引发黄疸。

5、出血

如鼻出血、皮肤、毛细血管破裂出血等都跟肝功能受损有关系。因为肝脏有凝血功能,如果肿瘤不断长大影响肝脏功能,导致凝血功出问题,皮肤以及身体其他部位出血不易凝聚。

温馨提示

肝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极高,而它出现的症状不明显,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检查,以避免肝癌持续发展进入不可挽回阶段,毕竟肝癌在早期发现并及时采取措施,可以控制住疾病,使患者生活不受影响,性命不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疼痛与肝癌的关系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肩膀疼痛居然和肝癌有关系?肝癌的4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肩膀疼痛,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都会导致肩膀疼痛,大多数人在人在肩膀疼痛时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详细>>

肩膀疼痛为什么是肝癌的症状?肝癌还有哪些表现?

肩膀疼痛是生活中很多人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会认为是自己出现颈椎疾病或者是肩周炎,却没有人知道肩膀疼痛有时候可能是……详细>>

肩膀痛和肝癌有关?肝癌的的5大症状要警惕!

近些年肝癌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癌症,而因为肝脏比较沉默,在发生问题时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发现肝癌已经是进入中晚期,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期间……详细>>

肝癌早期的4大症状 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肝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但肝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并不是由单一的因素而引起,常见的几个主要因素,包括原发疾病的长期损害、环境、遗传等。当然……详细>>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一说到癌症,人们都下意识觉得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现在各种癌症的发病率都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一旦患癌会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