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得了肝硬化还能活多久?这4个影响寿命的行为要制止!

2021-03-24 08:16:44      

肝硬化是目前发病率相当高的严重肝病,顾名思义,肝硬化是指肝脏变得硬化了,可想而知肝脏已经病变,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特别是到了晚期多种并发症齐上,病情会越来越恶化,就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肝硬化是一种致死率相当高的疾病,要重视防范。

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硬化患者寿命?

1、没有及时治疗

肝硬化可以根据病情轻重来分为代偿期和失代偿期,一般在代偿期患者疾病比较稳定,肝脏可以维持正常功能,所以对寿命并没有影响。但失代偿期因为肝功能不全需要服用药物,会影响寿命。但如果肝硬化早期可以进行有效治疗,能使疾病得到控制甚至逆转。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让疾病得到控制,随着肝硬化的不断发展,最终就会进入肝衰竭而危及性命。

2、易诱发多种并发症

如果患者只有肝硬化一种疾病,大部分人的病情通过规范治疗后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但如果患者同时存在其他疾病,如消化系统、肝肾综合症以及感染等,这种情况不仅使肝功能持续下降,疾病加重,还会使肝硬化疾病治疗难度增加,甚至因为需要多方面治疗,在其中一种得不到控制并且持续发展就会影响患者寿命。

3、没有合理的饮食

合理的饮食以及补充营养有利于肝细胞功能恢复,也能提高抵抗力,促进代谢。而在其中优质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质摄入可以促进肝脏蛋白合成,维持代谢平衡。另外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满足身体需求,但要注意尽量选择营养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既补充营养,也避免影响消化的功能。

4、生活护理没有注意

肝硬化患者除了积极治疗疾病外,在平时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毕竟多数的坏习惯会导致肝功能下降,如吸烟、喝酒、熬夜等。所以在治疗疾病期间要改掉这些坏习惯,才能防止治疗效果被影响,也使疾病加重而影响性命。

总的来讲,如果肝硬化患者不想疾病影响寿命就要及时治疗,并且在平时生活中多加注意。同时要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代谢,还能减轻肝脏负担,帮助毒素排出体外,抵抗病毒入侵,辅助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 )

得了肝硬化还可以活多久?寿命的长短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对于肝硬化这种疾病,很多人都有一个认识,那就是肝硬化没有办法根治,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病情。也因此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得了肝硬化就等于得了……详细>>

得了肝硬化还能活多久?主要看这5大影响因素!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病,主要是肝细胞受损逐渐硬化导致,严重会影响性命。其实肝硬化在发生后如果有采取正确措施,可以让疾病得到有效控制,能……详细>>

得了肝硬化还能活多久?主要看这4大因素!

肝硬化属于慢性进行性肝病,肝细胞出现大范围坏死,其主要表现是肝功能损害以及门脉高压。当肝硬化发展到晚期时,会出现肝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以……详细>>

肝硬化能活多久?主要看这4大因素的影响!

肝硬化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这属于不可逆的过程,患者会因为患有疾病而自暴自弃,完全放弃了治疗,其实患者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树立……详细>>

得了肝硬化能活多久?主要看这5大影响因素!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它十分强大,各种食物都需通过肝脏分解并且排泄。但如果不注意导致肝脏功能下降会引发各种肝部疾病。而在发生疾病后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