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嘴巴出现这4种异常,有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2021-03-18 08:28:30      

肝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类疾病,一般情况下,肝病易出现在中年的男性群体中,它的致病因素有很多,包括遗传原因、糖尿病、饮酒过度,长期吸烟以及病毒感染等。出现肝病以后,肝功能会下降,身体健康会受到损害,呈现出来的症状比较多,除了会出现肝区不适、脸色发黄等症状外,从嘴巴上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嘴巴出现哪些异常是肝不好的症状?

1、嘴唇发白

患者得了肝病之后,他的肝功能就会出现直线下降的趋势,严重影响全身气血的正常运行。这个时候就会造成嘴唇部位气血不足而出现发白的情况,除了这类现象,同时还会伴随身体乏力,以及头晕眼花等现象。因此当嘴唇长期发白并且伴随头晕的情况时,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

2、口臭严重

身体里面的大量氨需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当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就会导致肝脏受损,肝功能下降以后没有办法降氨转化为尿素,不能及时的排除体外,就会大量堆积在身体里面。氨是一种带臭味的气体,如果身体里面堆积过多的话,那么就会通过放屁、打嗝以及呼吸的方式进行排泄,随之而来的就是很严重的口臭。

3、口苦口干

患上肝病以后出现口苦现象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在早上起床以后最为明显。同样也是肝功能受到损伤,肝气不顺,上逆行到达我们的口部就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

4、嘴唇裂皮

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肝病患者都会出现嘴唇裂皮的情况,这种症状和肝脏受损有直接的关系。当肝功能受到损伤的同时,身体里面的代谢也处于紊乱状态,影响正常的运行,就会消耗身体里面大量的水分,导致身体严重缺水。虽然说我们平时饮水不足,也会出现嘴唇干裂脱皮,但是在补水以后这种症状会得到改善。如果说每天都会补充足够的水分,但是症状依然没有好转,那么就很有可能跟肝损伤有直接关系。

嘴巴出现以上这些症状以后,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必要的时候做CT检查。因为通过CT检查就可以非常明确的判断出是否患有肝病或者是肝癌,以及肝癌的数量和肿瘤的大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嘴巴症状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在提醒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消化腺体,也作为一个维生素的储存库存在,会参与三种物质的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以及糖分代谢。此外,肝脏还……详细>>

早上起床出现这5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排毒器官,它参与我们身体里面氧气的分解以及合成,可以将身体里面有毒的成分排出体外,现在很多年轻人一些不良的生……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