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

2021-05-15 08:38:45      

长寿是每个人的愿望,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愿,目前各种慢性疾病发病率呈上升之趋势,比较常见的就是慢性肝病。不健康的饮食、不良的性生活习惯或病毒感染,都会对肝脏健康造成威胁,进而引发慢性肝病出现。但是由于我们的肝脏代偿性比较强,没有末梢神经,因此在早期很难被发现。如果说近期莫名出现一些小症状,那么就要小心肝脏健康,也许已经受到威胁。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肝脏受损了?

1、右上腹肝区疼痛

我们的肝脏本身是没有末梢神经的,因此不会传达疼痛或者是有任何感知。在出现严重肝脏疾病以后,患者大部分都会出现肝区疼痛的表现。我们的肝脏表面是有一层保护膜的,它对于我们的肝脏会起到保护作用,在表面有大量的交感神经分布。因此在出现肝癌或者是肝硬化之后,患者就会合并肝区异常肿大,进而肝包膜也会受到牵拉。

其次,肝病患者如果有癌形成,随着肿瘤不断的增大,也会拉扯到包膜,导致右侧的肝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牵拉性的钝痛,疼痛的情况会随着劳累程度逐渐加重。

2、尿液发出异味

当患者肝病比较严重的时候,特别是进入了肝衰竭的阶段,患者的口腔里面就会散发出比较难闻的臭气。气味和臭鸡蛋或者是腐烂的水果非常相似,在临床上把这种口腔气味称之为肝臭。

3、眼睛偏黄

白眼球的颜色偏黄,一般预示着肝脏功能受到非常严重的损害。当我们出现肝脏疾病的时候,就会导致肝脏对于胆汁的分泌或者是排泄调控功能出现下降异常。这个时候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脸色以及眼球出现偏黄的表现,这个时候也预示着肝脏疾病的严重性。

4、面色发黑

近期如果睡眠正常,但是面色暗淡没有光泽,失去了原有的弹性并且变得非常的粗糙,还会同时伴随很严重的黑眼圈。那么就要小心了,这并不是护肤不到位,而是肝脏健康受到严重威胁。慢性肝病很容易导致患者的面容发生改变,临床上比较多见的肝癌中晚期患者或者是肝硬化,就是由于肝功能受到严重损害而导致肝脏功能没有办法正常分泌,而造成大量的黑色素囤积在皮肤之下,而导致皮肤出现发黑的现象。

如果说近期突然出现以上异常情况,那么很有可能肝脏已经受到严重损伤。特别是在近期做过高危行为,并且有肝病或者是肝癌家族史的朋友们,一定要及时进行肝脏筛查。一旦被确诊为慢性肝病,那么就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相关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

你是否经历过皮肤瘙痒,皮肤瘀伤或水潴留等奇怪症状? 这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迹象,任何一种肝损伤都会导致毒素对你的身体造成严重破坏,甚至破坏你……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注意养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酒精都需要我们的肝脏来进行代谢,过量的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出现降低,造成肝硬化的风险增加。……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存在过量饮酒、过度减肥以及腐烂没变的食物舍不得扔掉等情况。殊不知这些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造……详细>>

别放过身体任何的异常状况,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肝脏已经受损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脏器,但是肝脏有一个非常不好的特性,就是出现问题后症状不明显,稍微不注意就会被忽视。所以有些人都是等到肝脏出现严重问题了……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说明是肝脏病了

肝脏发生病变,身体往往会有症状表现。一些典型的症状,我们应该知道。很多不知道的人,都错过了肝病诊治的好时机,让肝病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