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每天少量饮酒和偶尔大醉一次,哪种行为更伤肝?

2021-05-13 08:27:57      

很多人都知道,在睡觉之前来一杯红酒可以起到助眠效果。而且,不少人在出门应酬的时候,也会选择喝点酒。但是,当酒精进入到人身体里面以后,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一定伤害。有的人想要知道每天少量饮酒和偶尔大醉一次,哪种行为更伤肝,同时也希望能够知道减少肝脏损伤的方法。

一、每天少量喝酒的伤害

每天少量喝酒可以帮助软化血管,冬天时候喝点酒还能够暖身子。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每天喝点酒。因为不一样的人本身对酒精分解的能力会有差别,要是本身分解酒精的能力比较差,这种情况下建议不要喝酒,以免给肝脏造成不好影响。

二、偶尔喝醉一次的伤害

有的时候在一些场合不得不选择喝酒,这时候有的人可能会喝醉,甚至可能会醉得不省人事。这种情况下对人的伤害非常大,因为大量喝酒以后,人的身体就会受到刺激,肝脏也会因此受不了。除此以外,醉酒以后还会出现头晕、呕吐和恶心等等情况,对人的胃肠道损伤也非常大。

三、降低酒精对肝脏损伤的方法

1、戒酒。既然酒精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那么不妨尝试尽量不要喝酒,保护自己的肝脏建议最好戒酒,戒酒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每一次喝酒之前告诉自己,喝酒对自己的身体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如果在一些场合确实需要喝酒,这种情况下也要注意控制好酒量,不要出现豪饮情况,一定要小口小口慢慢喝。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有足够时间去分解酒精,同时也能够避免自己的胃部因此受到刺激。

2、多喝水。在喝酒之后建议最好多喝水。因为多喝水能够让身体里面的酒精之类的毒素被分解并且更快排出体外,要是觉得白开水效果不好,可以加入一些护肝养肝的材料进去。像决明子、牛蒡根、金银花、菊花以及蒲公英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适量运动。在喝酒以后,想要减少肝脏的损伤,也可以根据情况锻炼身体,这样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让身体里面的酒精更快排泄出来。不过,这仅仅针对的是喝了酒,但是没有喝醉酒的情况。

无论是每天少量喝酒,还是偶尔大醉一场,对人的身体都会造成一定伤害。所以,建议大家在喝酒的时候要保持理智,切不可出现盲目过多喝酒情况,否则就会因为这样而让肝脏承受很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伤肝吗 肝病护理 肝病

肝病误区:少量饮酒也伤肝吗?

虽然少量饮酒对个别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同时对肝脏健康造成的威胁却是不容忽视的。要想远离肝病,饮酒应适度。 详细>>

生闷气和喝酒哪个更伤肝?这4个行为也要赶紧纠正!

肝脏是身体上最为主要的解毒和代谢器官,而且承担着合成、储存以及分解、消化作用。肝脏在体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常常因为一些不良的行为而损……详细>>

醉一次酒等于得一次肝炎 天天喝酒等于给肝下毒

随着嗜酒人口的逐年增加,酒精性肝病已经成为肝病家族中不可忽视的角色。有统计显示,白领人群及相对富裕人群的酒精肝患病率高达13%-24%。……详细>>

这些行为原来比熬夜更伤肝?这些伤肝行为一定要避免

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肝,的确熬夜行为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尤其是不规律低质量的睡眠对肝脏的伤害巨大。但除了熬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行为也会对肝……详细>>

处暑如何养肝 八种行为很伤肝

肝脏很容易受伤,不良的饮食习惯更会加剧肝病患者的病情,因此,肝病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八种伤肝的行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