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患有肝硬化的人可以喝牛奶吗?肝硬化患者喝牛奶要注意三点!

2021-05-24 08:28:08      

肝硬化的致死率比较高,是一种严重的肝病,肝硬化不但要积极的给予治疗,在日常的生活中还要给予正确的护理。日常饮食调理相当重要,要采取科学的饮食调理方法既能给身体保证营养,而且能辅助稳定病情。

那么患有肝硬化的人可以喝牛奶吗?

肝硬化病人是可以喝牛奶的,因为牛奶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不但有各种矿物质,而且还有许多维生素和蛋白质,最重要的是能够给人体提供足够的钙。但在给肝硬化患者喝牛奶的时候,有一些细节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在给病人补充营养的过程中,不对病人造成任何的伤害。

肝硬化病人喝牛奶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

1、不能喝太甜的牛奶

许多人在喝牛奶的时候会为了改善口感而加一些糖,殊不知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这样不但会破坏牛奶当中的营养成分,而且还会因为糖的加入而对胃肠道造成更大的负担。胃肠道因为糖的加入而加重负担之后,就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对肝硬化病人的健康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肝硬化病人在喝牛奶的时候最好不加糖或者少加糖。

2、不能喝太浓的牛奶

虽然越浓的牛奶营养含量越高,但是患有肝硬化的人却不可以喝浓度太高的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一定的钠,浓度越高的牛奶钠含量越高,而这些钠则会让患者体内的钠浓度增高,从而让血压升高,甚至出现抽搐昏迷等症状。

3、喝牛奶的速度和量一定要把控好

肝硬化病人在喝牛奶的时候一定要把控好喝牛奶的速度和喝牛奶的量。如果喝牛奶的速度太快,则会影响患者对营养的吸收,甚至会引发胃肠道的不适,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腹泻等一些症状。过多的喝牛奶,会让肝脏的负担变重,从而损害肝脏。

大家要重视肝硬化的危害性,要积极治疗,虽然此病的致死率高,但只要积极治疗做好日常护理,还是能提高病人生活质量的,从而延长病人的生命。所以,肝硬化病人以及家属首先在心理上就要乐观一点,不要被病魔所征服,要积极与病魔作斗争。

(责任编辑: )

肝硬化患者慎喝牛奶

牛奶是一种纯天然的饮品,由于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在多数人眼里它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喝牛奶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存在很多误区。由牛奶里的一……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时应注意什么?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肝硬化患者能喝牛奶吗?肝硬化患者喝牛奶要注意避开几个误区。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要避开的4个误区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那么肝硬化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肝硬化喝牛奶要注意什么?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应避开4个误区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护理非常重要,牛奶是营养丰富,是人们都喜欢和的一类饮品,肝硬化患者喝牛奶应避开4个误区。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要注意什么呢

牛奶是营养的佳品,很多肝硬化的患者也认为牛奶能够帮助疾病更快的治疗,但是专家告诉我们:肝硬化的患者在喝牛奶的时候还注意很多问题,不要因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