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肝内胆汁郁结有后遗症吗?这2种后遗症不容忽视!

2022-04-11 08:05:43      

肝脏作为人比较重要的器官,它的健康情况自然是很多朋友特别关注的。当有的人在做体检的时候发现有肝内胆汁郁结以后,就会担心被这种病症的后遗症困扰。那么,肝内胆汁郁结到底是一种什么病呢?这种病症会导致什么后遗症出现呢?来对肝内胆汁郁结的情况做了解。

什么是肝内胆汁郁结

所谓的肝内胆汁郁结指的是肝细胞的排泄功能出现了异常,也就是说因为一些阻碍导致无法正常排泄胆汁。这些胆汁就会在肝脏里面堆积,当堆积到一定量以后,就会出现胆汁郁结情况。它没有特定的发病人群,不过跟其他的人群相比较,孕妇更容易被这种病症找上。

肝内胆汁郁结的后遗症

1、要是肝内胆汁郁结在发现以后没有被重视,甚至没有采取合适的手段治疗它,那么在多年以后就会给肝脏细胞造成一定伤害。这个时候患者就可能会有肝腹水、门脉高压或者是水肿等等情况出现。要是情况严重,患者还会有低蛋白血症或者是食管静脉曲张等等异常情况。因此患者发现有肝内胆汁郁结以后,一定要及时使用药物来帮助治疗病症,以免因为这样而导致严重后果出现。

2、可能有的人认为只有成年人才会出现肝内胆汁郁结。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有的未成年人也可能会被这种问题困扰。当未成年人被肝内胆汁郁结困扰没有及时处理时,患者就可能会出现生长发育受到影响。要是孩子的年龄很小,就可能会出现相关的脏器畸形。一旦孩子出现了脏器畸形,随之而来的就是有不一样程度的发烧或者是发热。要是孩子长时间处于发烧发热情况,智力发育也会因为这样而受到严重影响。这些伤害一旦造成就不可逆转,孩子的一生也就会因此被影响。

肝内胆汁郁结有后遗症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这些后遗症都是在没有及时使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如果患者在做检查时候发现有胆汁郁结情况以后,及时采用合适的药物来帮助排出在肝脏内堆积的胆汁,一般来讲并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所以,有肝内胆汁郁结的患者也不用因为身体有这样的异常而过于担心,否则就会因为心情不好而影响到病症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 肝病 肝内胆汁郁结

防肝炎后遗症 科学保健是关键

在肝炎常见的诸多类型中,自身免疫性肝炎由于和遗传因素密切相关而很难预防之外,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等都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详细>>

肝脏切除有风险?当心这6大后遗症,不得不防!

肝脏切除手术,一般是肝癌早期或者肝硬化的患者可能需要选择的手术方式,这种手术可以有效的帮助患者去除病灶,并且针对癌症患者残留的癌细胞进行……详细>>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食疗方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是一种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多发生于妊娠中、晚期,以皮肤瘙痒和黄疸为特征,故曾有“妊娠瘙痒症”和“妊娠特发性黄疸”之称。……详细>>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检查诊断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的病因尚不清楚,多数学者认为可能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代谢失调有关。妊娠后,孕妇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造成某些孕妇肝细胞内……详细>>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病因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intrahepatic cholestasis of pregnancy,ICP)是一种在妊娠期出现瘙痒及黄疸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