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病毒性肝炎的4大诱发因素 及早了解并注意预防!

2022-04-10 08:07:10      

根据发病机制,肝病主要分成中毒性肝炎、梗阻性肝炎以及病毒性肝炎,其中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炎,如若没有采取有效治疗,后期容易会造成肝硬化,危害到患者健康,那么病毒性肝炎是如何形成的?几大诱因真的不得不知。

病毒性肝炎是如何形成的?

1、药物性因素或者化学病毒

临床上导致病毒性肝炎的主要因素是药物性因素和化学性因素,不少的药物都会导致肝脏部位受损,从而会形成药物性肝炎以及病毒性肝炎,这些感染一般对于肝脏会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就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不可以胡乱的服用药物。肝脏患者在服用药物过程中,一旦发现症状有所好转,就应该立马停止药物,因为服用药物无形之中就会损坏到肝脏健康,而且还会造成二次伤害。

2、过度喝酒

过量饮酒同样会导致病毒性肝炎发病,因为酒精的代谢物质会造成肝脏细胞伤害,如若每天喝酒数量超过150克,并且持续超过5年时间,基本有90%的人都会出现肝脏明显受损,所以有一定的几率会增加病毒性肝炎的出现。要想有效减少病毒性肝炎,平时就应该尽可能控制好喝酒,如若无法戒酒,就应该把握喝酒的度。

3、病毒感染

病毒性肝炎和病毒感染有莫大的关系,而且这些病毒会拥有着较强的传染性,传播的途径相对比较复杂,在患有病毒性肝炎后会拥有着广泛的流行率,发病几率较高,在目前的临床上病毒性肝炎主要可以分成a、b、c、d、e病毒,而这些病毒一旦进入到人体内,就容易会造成病毒性肝炎发作,所以平时还需要加强治疗,还应该注重于生活的预防,能够有效减少病毒性肝炎的形成。

4、母婴传播

病毒性肝炎还会通过母婴之间的传播,除此之外,性传播也是一大主要的传播途径。接触肝炎患者的医护人员、新生儿以及肝炎患者的家属,一般都是主要的感染人群,要想有效预防病毒性肝炎,还需要对于病人触摸的物体进行全面的消毒,或者选择注射疫苗。

通过以上内容,人们对于病毒性肝炎的引发因素有了相应了解,一旦在患有病毒性肝炎后,还需要针对病因来采取有效的治疗,在生活中需要做好预防工作,一旦在患有疾病之后,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尽可能保持清淡为主,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的卫生,在坚持一段时间后可有效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 肝炎 肝脏疾病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并且发病率高伤害大,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详细>>

病毒性肝炎分几种?病毒性肝炎可以痊愈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炎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毒性肝炎的平均发病率约为100/10万。临床上以食欲减退……详细>>

儿童病毒性肝炎的预防知识早了解

儿童病毒性肝炎的预防知识早日了解。我们知道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由于小儿抵抗力较弱,所以病毒性肝炎小儿发病率较多,积极的参……详细>>

病毒性肝炎预防与保健

分型如下:详细>>

怎去预防病毒性肝炎

一、管理传染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