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睡前尽量不要做这4件事!

2021-03-06 08:27:58      

肝脏是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它被称之为排毒器官,在工作过程当中可以把体内的毒素先分解成无毒的物质,然后随着尿液或者是胆汁排出。肝功能出现异常,体内的毒素就没有办法完全排出,就会形成肝部疾病。肝不好的人养肝护肝是必须要做的首要任务,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相关的细节问题。

肝不好的人睡前不能做哪些事情?

1、睡前不要喝酒

肝功能不好,最好的养肝方法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觉之前一定不要饮酒,因为喝酒只会给肝脏造成更多的压力和负担,酒精当中的有害物质的排出大都是靠肝脏完成,这个时候饮酒无疑是让肝脏超负荷的加班,更别说养肝护肝了。

2、睡前不要泡热水澡

在温度过高的水中泡热水澡,体内的血液会密集的分布在皮肤表面的血管,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内部的各个器官出现缺氧的情况,从而影响器官正常的工作。为了避免对肝脏功能造成过重的负担,不建议睡觉之前去泡热水澡。

3、不要熬夜

对于肝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至少有8个小时的睡眠。哪怕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也不要熬夜,尽可能在晚上10:30之前入睡。长时间的熬夜也会让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内分泌失调,这也只会加重肝脏病变,同时还有可能出现身体其他的并发症状。

4、不要带坏心情入睡

所有身体病症的出现几乎都会受到情绪的影响,心情烦躁郁闷会造成气血不顺,肝气抑郁,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肝脏出现异常,形成慢性的肝炎。肝不好的人睡觉之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可以把不愉快的事情说给家人听,又或者是以记日记的方式开导自己。千万不可生着闷气睡觉,这样子只会加重肝抑郁病症。

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做这四件事,可以避免肝脏受到进一步的伤害。肝脏功能不好的人体内也会缺乏脂肪酸,当脂肪酸,甘油三酯,胆固醇结合到一起的时候,就会使血液黏稠,出现高血脂,高血压等病症。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像蓝莓,苦荞茶,绿茶蜂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睡前禁忌 肝不好的护理 肝不好

注意,肝不好的人睡前不能做这3件事,会伤肝!

肝病患者想要获得康复仅仅靠治疗,根本不能让病情得到康复,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掌握好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让肝病恢复到正常。详细>>

肝不好的人在秋季要注意什么?应做到这3“防”!

秋天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而且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气候比较干燥,容易伤害到津液,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所以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防止受到……详细>>

肝不好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熬夜、喝酒已经成了现代很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了,但是这几种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时间长了就会损害肝脏器官。肝脏对身体新陈代谢和……详细>>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保养,应做到这4点来养肝!

在生活中有一些肝脏不好的人群,他们在吃一些东西或者是做一些事情的时候都会比较顾及,担心会伤害到自己的肝脏,而这种现象也让他们特别困扰,因……详细>>

经常乏力无精神要警惕肝不好 需积极做好这3件事!

肝脏是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而除了解毒它还能代谢毒素,因此在肝脏有问题时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甚至影响器官运作,可能很多人认为在肝脏有问题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