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异常要当心你的肝有问题了!

2021-03-04 08:39:20      

有句老话说的好,肝有疾头先治。如果肝病出现以后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以及调理,那么就会逐渐发展硬化,最终导致肝硬化的出现。而且肝硬化的治愈率是非常低的,所以平时我们不要等到肝部出现疾病以后再去调养和治疗,在生活里面应该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变化,一些部位也会给我们发出信号,例如头部和脸部,发质的变化以及黑眼圈都有可能是肝部健康出现问题。

头部与脸部出现哪些异常有可能是肝脏问题?

1、发质的变化

如果说曾经发质又黑又亮的话,在近期突然发现发质变黄并且很容易折断,就应该高度警惕了。这些症状有可能是肝脏的代谢出现异常导致的,应该对肝脏进行细致的检查。当肝脏出现异常以后,身体的代谢功能变得缓慢,排毒功能也会随之下降,这个时候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皮肤蜡黄,发质变差,脸上黯淡无光,还会经常冒出痘痘,这个时候就应该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

2、黑眼圈

人们在睡眠不足或者是经常熬夜的情况下,就会出现非常明显的黑眼圈。同时黑眼圈的出现也预示着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肝脏的储血功能已经开始下降。

3、面无血色

身体健康的人皮肤是白里透红的,但是当肝脏健康受到影响以后,身体里面的胆红素就没有办法正常的进行代谢,大量堆积在身体里面就会影响血液的正常流动。当胆红素随着血液流动到头部的时候,就会使眼白变黄,到达全身以后,皮肤整体就会看上去蜡黄,这是肝病典型症状。

4、出现口臭

正常情况下人们在早上起床后口气会比较浑浊,但是当洗漱完毕吃过早餐以后,口臭的情况会得到缓解。但是如果口臭没有得到改善,甚至在嚼过口香糖以后还会有很浓的臭味,这时有可能是肝脏的健康已经出现了问题,肝脏发生了病变,尿素在我们的身体里面没有办法正常排出,就会造成口臭的情况出现。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小症状会表明肝脏健康出现问题以外,随着人们年龄不断增长,头发变白也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年轻人突然出现头发变白,特别是耳朵后面出现了很多白毛,这有可能是肝脏健康出现问题,这时就要及时地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脸部症状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近些年,我国的医疗工业以及经济快速地崛起,这也致使人们的寿命要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某一些隐性疾病也进入了爆发期。例如说……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注意养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酒精都需要我们的肝脏来进行代谢,过量的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出现降低,造成肝硬化的风险增加。……详细>>

嘴巴有这5种情况 要小心肝脏出现问题了!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解毒、造血以及代谢的功能,当肝功能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全身健康,肝主疏泄,维持全身气血和津液运行。所以我们要关注自身……详细>>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在提醒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消化腺体,也作为一个维生素的储存库存在,会参与三种物质的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以及糖分代谢。此外,肝脏还……详细>>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