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反复发作 控制不好的的5个原因是什么?

2021-03-06 08:30:14      

说到乙肝时,很多人会害怕,因为它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难控制。很多乙肝患者反映就算自己有采取治疗措施,还总容易反复发作。乙肝是由于乙肝病毒入侵肝脏所导致的一种肝病,在发病时及时采取措施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但如果在进行治疗后还总是反复发作,就要引起警惕,这可能是因为以下这些原因。

乙肝反复跟哪些原因有关?

1、病毒耐药

病毒耐药是导致乙肝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导致耐药的原因有很多,乙肝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确诊病因并且采取措施,切记不能自己随意更换药物。

2、不遵医嘱服药

大多数乙肝患者认为这种疾病得不到治愈,所以不能长时间服用药物,可以通过服用保健品或者一些祖传秘方来使疾病得到控制,甚至有些认为偏方可以治愈乙肝。其实各种祖传偏方大多数都没有得到过科学的认证,盲目服用只会加重肝脏负担,使疾病更得不到控制。而各种保健品有些只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并不能治疗疾病,而药物会堆积在肝脏中,反而加重肝脏负担。

3、擅自停药

目前治疗乙肝主要在于抗病毒,而抗病毒的目的是为了抑制乙肝病毒,延缓乙肝向严重化发展。但在治疗的过程中如果擅自停用药物,会导致治疗被中断,使病毒反弹,这种情况会让乙肝的病情更加严重。

4、生活不规律

在乙肝治疗期间,乙肝患者如果还持续着吸烟、喝酒、熬夜、暴饮暴食等不当的生活方式,会使乙肝病情得不到控制,甚至反弹和加重病情。因为这些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会使免疫力下降,这种情况下病毒更容易复制。

5、不重视复查

很多患者不将乙肝当回事,认为它不痛不痒不会带来伤害,甚至有些患者不听从医生嘱咐,私自停止药物也不定期复查。而时间一长这些病毒大量复制损害肝细胞,导致乙肝反复出现甚至还带来其他肝病。

温馨提示

乙肝容易反复大多数是有原因的,所以了解清楚乙肝反复的原因并且采取措施应对才能控制住疾病,不让它伤害肝脏甚至引发其他肝病。而且在治疗期间要坚持运动,提高代谢能力,减轻肝脏压力,同时要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防止肝细胞得不到修复,才能使肝脏全方面得到保护,慢慢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反复发作的原因 乙肝反复发作 乙肝

乙肝为什么这么难治疗?5大因素导致乙肝反复发作!

乙型肝炎难治这是医学界的难题,很多患者因各种原因延误了治疗、或是肝病反复发作,从而发展为肝硬化。总是治不好除了治疗难外,还与患者的一些行……详细>>

乙肝大三阳反复发作的原因

乙肝大三阳是一种顽固性疾病,虽然经过科学有效的治疗得以控制,但临床上总会出现病情反复发作的情况,因而很多人比较困惑乙肝大三阳会变成肝癌吗……详细>>

乙肝患者饮酒导致反复发作 乙肝丙肝可混合感染

在生活当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数众多,而且这个疾病比较容易反复发作,给很多患者带来了苦恼,但是专家表示疾病之所以容易反复发作的原因,是因为人……详细>>

乙肝小三阳反复发作的原因介绍

变更环境:患者在病情平稳后不久,就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如出差、旅行等,因生活环境、水土条件变更,造成体内环境紊乱而出现肝功异常……详细>>

乙肝总是反复发作?不要胡乱治疗,得先找出这6大原因,对症解决!

乙肝是一种没有办法被彻底治愈的病毒性肝炎,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很大。很多乙肝患者都反映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经常会出现反复的情况,这对患者的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