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脏出现异常的四种外部表现,需要引起重视!

2021-03-04 08:30:19      

这些天令人情绪难以平静的噩耗,就是香港著名的影星吴孟达因为肝病去世,给我们带来许多欢笑的达叔因为肝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肝癌的死亡率相当高,主要是因为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没有感觉神经,发生病变时症状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其实肝脏的工作量相当大,包括营养的消化、吸收,一旦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整个人体健康都会跟着出问题。因此我们需要了解和注意到肝脏器官出现异常时的几种外部表现,万一有以下几种状况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尽快诊断是否是肝脏出现了问题,以免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肝脏异常的表现是什么?

1、皮肤蜡黄

肝病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表现就是黄疸,当肝功能没有任何健康问题的时候,会参与到我们的胆红素新陈代谢,维持我们体内的胆红素分泌正常。但是当肝功能发生病变之后,我们的肝功能也会随之出现异常情况,会造成身体里面的胆红素快速增加,进而导致黄疸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人们的皮肤会呈现焦黄色以及土黄色,我们用肉眼直观的就可以看出皮肤的异常情况。

2、出现腹泻

在生活中,腹泻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都认为是吃坏东西是导致腹泻的主要原因,其实肝脏功能出现下降的时候也会发生腹泻。肝脏本身是可以促进胆汁排泄的,还可以帮助身体对摄入的食物进行消化。如果肝脏功能出现下降的时候,胆汁分泌不足就会导致肝脏不能及时帮助身体对摄入的食物进行消化,这个时候有可能出现腹泻的情况。

3、身体疲劳乏力

肝功能在逐渐下降的过程里面,患者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身体会出现疲劳乏力的情况。在短时间之内总是感觉到身体疲乏无力,这就很有可能是肝脏已经出现健康问题,身体吸收营养的能力也在逐渐下降。

4、睡眠质量变差

如果肝功能下降,患者会出现睡眠质量变差,会出现失眠多梦。在入睡以后经常会出现口干以及潮热出汗的情况,如果说近期内经常出现失眠,那么千万要高度警惕,这有可能跟肝功能下降有直接的关系。

以上这些都是肝功能出现异常的表现,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以上异常表现就要到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经常肝区疼痛的人特别要引起注意和警惕,这很有可能是严重的肝病所引起的,比如肝硬化、肝癌。大家在平时要重视养肝,注意饮食清淡,多吃养肝的绿色蔬菜和水果,还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合理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注意养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酒精都需要我们的肝脏来进行代谢,过量的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出现降低,造成肝硬化的风险增加。……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暗示着肝脏的警示灯已经亮了!

现在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也要远远的高于以前,但似乎这种结果并不是很好的,迎接我们的就是各类疾病的发生,常见的有高血……详细>>

肝脏功能有问题的人 晚间睡觉易出现这6种异常!

肝脏很脆弱,在受到影响时易发生问题,生活中很多因为不注意导致肝脏功能下降,引发各种肝部疾病,也让身体其他器官受到影响,但由于肝脏沉没在出……详细>>

早晨起来出现这4种变化,是你的肝脏在求救!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担任者排毒和代谢的重责大任,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免疫系统则很容易出现问题,无形中增加了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最为……详细>>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