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注意,生活中这4个小习惯很伤肝,!

2021-02-26 08:08:48      

每次我们去体检的时候,都有肝病检查这一项,可见肝脏对我们的重要程度。经过平时的观察可以发现,肝脏同时也是一个很容易出现毛病的器官,一旦患上肝病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影响。

哪些习惯容易引起肝病呢?

1、不爱运动,长期吃油腻食品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器官当中扮演很大的角色,它是脂肪运输的主要枢纽。如果我们长期吃一些油腻的食品,而且长期不运动,就会导致我们体内的脂肪累计过多,肝脏运输不过来,这时候就很容易导致脂肪在肝脏当中堆积而形成脂肪肝。

2、吸烟喝酒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很多男性都喜欢喝烟抽酒,虽然有时候喝烟抽酒能短暂地缓解我们的压力,但是对我们的身体来说几乎是百害无一利。因为酒中含有酒精,酒精很容易引起酒精肝,脂肪肝等这些问题。而烟类物品当中含有尼古丁,烟类的烟雾中也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对我们的肝器官有严重的影响。这些有毒物质不仅仅只对我们的肝脏有害,对我们的整个身体都有危害。抽烟喝酒虽然在短时间内不会引起肝病,但是日积月累,我们的肝脏会受到巨大的影响。

3、睡眠不足

睡觉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当我们有充足的睡眠时我们一整天都精神焕发。睡眠不足时,一整天处于无精打采的状态。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还对我们的肝脏有巨大的影响。养肝最重要的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尽量的少熬夜,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不仅对我们的肝脏好,对我们的生活质量更好。

4、乱吃药物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都会有些小病,许多人不以为然,往往随便在家里找点药吃,认为这样就可以把这些小毛病治愈,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很多药物对我们的肝脏来说都具有伤害的风险,在我们不了解药物的药效和副作用的情况下乱吃药,从而伤害肝脏,这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在生小病的时候不要乱吃药,自己对病情和药物把握不准的情况下,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误吃药而伤害到肝脏,或引起其他疾病。

不爱运动,长期吃油腻食品、抽烟喝酒、睡眠不足、乱吃药物,都是容易引起肝病的坏习惯,我们都需要注意和警惕,并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习惯 伤肝

生活中这4个小细节很伤肝,不吃早餐伤肝很严重!

我们身体里的每一个器官都是非常重要的,就更加不用说肝了,肝对人体更加是缺一不可。下面我就来盘点一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小动作是比较伤肝的吧!……详细>>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详细>>

伤肝容易养肝难,注意,这4种行为伤你肝没商量!

但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由于外界一些因素以及自身的一些行为导致肝脏受损而引发各种肝脏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都在进行着一些……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不喜欢吃蔬果也会伤肝?这5个坏习惯不改,是真的伤肝!

肝脏健康一直都是养生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无论是养生机构还是医疗诊所,对肝脏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视的。但是最近几年肝病出现的越来越多,年轻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