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日常受这5个因素的影响 肝脏会很受伤!

2022-01-02 08:19:37      

大家都知道患上肝病后给健康带来较大的影响,不仅会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同时还会带来很多并发症。让人们患上肝病的原因有很多,但生活中人们对肝病的认识并不多,只有在生活中对肝病有进一步认识,才能做好预防。

患上肝病原因有哪些?

1、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们患上肝病,例如经常偏食、酗酒或身体过度劳累等,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身体内部营养流失、代谢失调,从而伤害肝细胞,一旦肝脏功能的正常运作受到影响,就容易引发肝病。

2、受到污染

食物或药物受到污染,也是引发肝病的常见诱因,例如一些防腐剂会让食物变得美观,但是防腐剂含有有一定的慢性毒素,虽然肝脏有强大的解毒功能,但长时间不断地输入毒素,肝脏的负担不断增加,肝细胞的分解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此外,长时间服用抗生素,也会危害到肝功能,这就很容易让人们患上肝病。

3、病毒性感染

病毒是一种细微的生物,主要通过伤口和口腔入侵,人们平时的不洁饮食容易把病毒引入到体内,导致人们患上肝病。此外,带有病毒的血液以及分泌物,会通过接触人的伤口进行传染。因此在身体有伤口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消毒,也要尽量避免不洁性生活,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患上肝病。

4、自身免疫功能异常

身体功能出现异常也容易引发肝病,例如当身体出现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时,自身免疫系统出现错误而攻击肝脏,这被称为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肝病之一。

5、滥用药物

长期使用减肥药物、偏方、土方,长期服用避孕药,经常自行使用抗生素等,这些药物成分需要肝脏分解,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造成肝功能异常,从而增加患肝病的几率。

以上是患上肝病的4个常见原因,一旦患上肝病后不仅治疗起来的难度大,而且还会带来诸多影响。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了解肝病的病因,并做好相关预防措施,才能减少患上肝病的机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病的原因 肝病的诱因 肝病

肝病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要小心预防!

肝脏对于我们的人体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血液的过滤以及营养吸收等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抵抗更多的感染。因此当肝脏受到损伤……详细>>

肝脏有五“怕”远离这5件事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能帮助体内排毒、代谢和吸收物质。一旦肝脏受到损伤,不能把体内垃圾和毒素排出体外,久而久之降低身体机能,从而诱发一……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肝病?这5类人最容易中招

肝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人体所产生的代谢物,大都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和分解,因此呵护好肝脏也就是呵护自身健康。但生活中很多人因有不良生活……详细>>

如果经常有这4个习惯,肝病就会一触即发!

很多人认为,只有爱喝酒的人才会得肝病,我又不喝酒,肝病离我远得很。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生活中有很多不好的习惯都会导致肝病,有些肝病还有传……详细>>

肝病是怎么引起的?预防肝病要避开这4大危险因素!

肝病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脂肪肝,肝硬化,病毒性肝炎甚至是肝癌这些常见的疾病名词可能会在不知不觉时就出现在了病历单上,大多数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