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2021-02-20 08:20:01      

近些年,我国的医疗工业以及经济快速地崛起,这也致使人们的寿命要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某一些隐性疾病也进入了爆发期。例如说各种癌症,每年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增长,新确诊的癌症患者每年已经超过了400万。在所有的癌症里面,有一种被称之为癌王,那就是肝癌。肝癌的出现导致每年患者的死亡率快速上升,而这类病症的早期很难被发现。早期的癌症细胞积累,并不会对肝脏造成直接伤害,再加上我们身体里面的肝脏代谢能力非常强大,而且缺乏末梢神经,这就会导致肝癌在早期很容易被忽视。

哪些表现表明肝脏已经发生病变?

1、鼻头发红

如果说在最近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的鼻头有发红情况,仔细留意一下发现毛细孔非常的明显,而且呈现毛细孔扩张的状态,就好像有一层网状物覆盖在我们的鼻尖上,这是比较典型的肝病症状。

发生这种症状,主要原因就是我们的肝脏功能出现了异常,再加上身体里面的肾上腺素以及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没有办法正常代谢,大量囤积在身体里面,这对动脉血管扩张造成了很大的刺激,最终会导致鼻头发红的情况出现。

2、蜘蛛痣

当皮肤上出现蜘蛛痣,一定要第一时间想到肝脏是否出现了健康问题。蜘蛛痣在皮肤科经常可以看到,一般经常会出现的部位是上胸部、下肢部,面部或者是颈部。大多数这类症状的出现和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异常有直接关系,处于青春期或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都会偏高,进而会引发蜘蛛痣的出现。这种情况就不用太过于担心了,随着年龄生长或者是生产过后此类症状会逐渐地消失。

如果说上了年纪的女性或者是男性朋友出现蜘蛛痣,那么一定要高度重视了。因为肝部出现急性炎症以及肝硬化,都会在皮肤上出现蜘蛛痣,并且随着病情发展蜘蛛痣的数量也会越来越多,而且经过很长时间也不会被退去。或者原来已经出现的蜘蛛痣会明显增大,那么这个时候就要留意是否是肝部出现硬化,甚至是癌变的可能。

3、面色发黑

正常人的皮肤颜色是润滑红润的,并且充满了活力和弹性。但是如果出现肝部疾病或者是肝硬化以及进展到肝癌阶段以后,患者的面部就会失去原有的光泽,并且皮肤变得干燥起皮,部分患者还有比较严重的黑眼圈。

皮肤的颜色呈现出古铜色,这就是比较典型的肝病面容。这类症状的出现和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紊乱以及黑色素的大量产生有直接关系,这就会导致黑色素大量堆积在皮肤表皮之下,形成肤色异常的情况。

4、情绪不稳定

如果发现之前情绪开朗的人突然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症状,并且负面情绪极多,心胸也变得很狭隘,非常容易因为一些小事情就感到愤怒,而且同时伴随睡眠质量下降以及坐立不安的情况。这个时候排除一些心理因素,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去做一些深度检查,看看肝脏是否出现健康问题。这么做的原因就是心情和肝功能是相辅相成的,肝脏一旦出现损害,就会导致情绪波动比较大。相反,如果平时经常暴怒,那么就会对肝脏造成伤害。

肝病患者在发病的不同时期,症状表现也是各不相同的,以上介绍的这些小表现只能证明肝功能出现异常。如果要想确诊为肝癌,一定要辅助一些医学检测方法来进行判断,例如彩超或者是肝功能的深度检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脸部症状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注意,晨起后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被称作是人体的加工厂,担任着身体正常运行的重要使命,促进体内食物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因此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就会阻碍自身的消化,导致消化……详细>>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