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经常口臭、皮肤差、消化不良?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醒你肝不好了

2022-07-22 07:35:47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最大的功效就是排毒,我们每天摄入大量的食物会产生一定毒素囤积在身体里面,这些毒素只能依靠肝脏来进行排出。如果说肝脏的代谢功能出现异常,那么就会直接影响排毒,导致肝脏出现健康问题。如果没有得到高度重视,时间久了还会引发一系列的肝病出现。掌握肝脏不健康的表现,有助于及时发现疾病,并及早进行治疗。

肝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面部皮肤变差

我们身体里面的毒素一般是通过两种渠道排出体外,一种就是通过皮肤排出,还有一种就是要通过肝脏对毒素进行分解。当肝脏功能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那么毒素的分解作用也会逐渐减弱。毒素如果一直停留在身体里面,那么那么就会造成皮肤没有办法对毒素进行排出。时间久了就会造成面部皮肤发暗,并且皮肤的质量会随之变差。

2、消化能力减弱

消化能力减弱是肝脏不好的一个典型症状,因为我们的消化和胃液分泌有直接关系,在消化的作用下还会有胆汁的参与。而肝脏就是大量分泌胆汁的主要器官,当肝脏健康出现严重问题的时候,就会间接导致胆汁分泌降低,从而引起消化系统功能出现减弱的情况。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肝脏出现问题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消化困难以及食物大量堆积在体内,造成食欲下降。

3、容易醉酒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酒精分解器官,如果一直酒量比较好,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喝酒突然很容易醉酒,那么就要考虑是否肝脏已经出现了健康损害。如果肝脏出现问题,那么酒精分解能力也会随之下降,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喝酒很容易醉。

4、黄疸

胆红素的代谢全都要依靠肝脏,一旦肝脏健康出现问题,那么胆红素就没有办法及时被代谢掉。大量的胆红素会随着血液流向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而就会引发黄疸现象的发生。轻度的黄疸症状表现并不会体现在皮肤上,而是在眼球上可以非常直观的观察到,眼白的地方发黄,如果出现这些症状,那么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

5、出现口臭

造成口臭出现的原因非常的多,当大家出现口臭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是否存在口腔疾病。如果经过排查并没有口腔问题的话,大家一定要注意,有可能是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因为肝脏负责着身体很多物质的分解,当健康肝细胞受到损害的时候,身体里面的氨气以及氮气就没有办法被完全分解,会顺延这呼吸道被排出,最终会造成口腔的异味出现。

肝脏对人体正常运转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对肝脏进行保养。身体一旦出现任何不舒服的症状时,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在提醒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消化腺体,也作为一个维生素的储存库存在,会参与三种物质的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以及糖分代谢。此外,肝脏还……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