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得了肝病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是暗示你病情恶化了!

2021-02-18 08:10:45      

肝脏是替代不了的一个非常重要器官,它承载着我们消化以及代谢和造血等方面的功能,如果当肝脏功能受到损害以后,身体一些其他功能也会被波及到。其实肝脏在出现问题以后,只要细心都会发现一些端倪,只有及早的发现肝病信号才可以,不至于让肝病出现恶化趋势。

得了肝病身体会出现哪些异常变化?

1、身上有出血点

当肝病发展到终末期以后,仔细观察身上就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出血点。确切的说是比较明显的红色斑块,一般情况下都集中在手掌之中。在肝病发展到比较严重的时候,就没有办法抑制雌激素的分泌,这就会造成血管过度的扩张而引发斑点出现,同时手掌上面还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大面积泛红症状。

除了明显出血点以外,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直接出血的情况。大家大家都知道肝病就会产生凝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凝固我们的血液。一旦肝病出现恶化的趋势,那么凝血因子也会没有办法生成,进而导致身上出现出血的情况。

2、流鼻血

没有任何原因的流鼻血,或者是在刷牙的时候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还有部分患者在手部被划伤以后,出现流血不止的症状,恢复难度比较大。同时还会伴随消化道出血,直接可以从粪便观察到有带血的现象。出现这些莫名其妙的流血现象要警惕是肝病的严重症状。

3、眼睛的巩膜发黄

当清晨起床的时候,发现眼部的鼓膜出现发黄症状,同时伴随手掌以及手臂,甚至延伸到全身的皮肤都有发黄情况。并且在发黄的皮肤里面可以细心观察到一些红色的小痣,呈现出蜘蛛的形状,那么就一定要高度重视了,肝脏这个时候已经严重受损。

4、出现水肿

当肝脏病变出现恶化以后,还会导致身体的其他一些器官受到损害,例如肾脏。如果细心留意的观察就会发现肝部不好的朋友们,四肢一般都比较肿大,而且当肝脏里面的肿瘤对肾脏进行压迫的时候,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血液代谢出现问题,既然引发水肿的现象出现。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可以体现肝部健康出现问题以外,如果肝脏出现损害,精神上也会同样出现问题。肝脏上的问题和情志有直接关系,会导致肝病恶化的速度加快。如果当平时性格比较好的人突然出现焦虑并且拒绝和任何人交流的时候,那么就应该检查肝部是否出现了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恶化的症状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肝病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6种情况暗示你病情恶化了!

几乎每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出现肝部的毛病,最常见的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不需要做特殊治疗,但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同时还要注……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在提示你病情恶化了!

干燥对于我们来说是替代不了的一种代谢性器官,承担着我们的造血已经代谢功能,一般出现肝病以后肝功能自然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病情恶化了!

肝病患者的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后有症状出现,但是这些小细节往往容易被人们给忽略,并造成严重的后果。肝病患者应该经常关注自身的病情变化,有明……详细>>

肝病患者出现这7种表现,要小心是病情恶化了!

肝脏对于人体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良好的肝脏是健康的重要保障。因此对于肝脏的了解对于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对于存在肝脏方面疾病的人群,……详细>>

肝病患者出现这4种变化,恭喜你,说明你病情好转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供血器官以及解毒器官,每天促进体内的代谢、排毒,调节全身的气血。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大多数很难达到健康合理的水平,但是还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