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经常口臭易疲劳?出现这5种异常赶紧上医院做肝脏检查!

2021-02-16 08:10:17      

不敢随意呼气,被所有朋友和同事远离,仅仅只是一张嘴惹的祸。可是口臭的情况谁也不想,口臭虽然不会导致生命健康出现问题,但是会严重的影响生活质量。说一半以上的人出现口臭的原因是和口腔疾病有直接关系,但是还是有少部分疾病也会造成口臭的原因发生。那就是肝部疾病,如果肝功能出现异常以后,患者的口腔里面就会出现异味。

肝功能异常会有哪些症状?

1、食欲不振

当患者的肝细胞受到严重损害的话,就会造成胆汁的分泌也会随之出现异常的情况,致使脂肪没有办法被转化,如果说消化功能出现损害情况,这属于轻度病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情况。

2、黄疸

如果肝脏健康出现问题,那么胆道也同样会受到阻碍。这个时候患者身体里面的胆红素排出也不会顺利进行,身体里面的胆红素出现代谢异常的情况,从而造成不同程度的黄疸现象发生。一般情况下患者会出现的异常反应表现为尿液发黄、皮肤还发黄以及眼球发黄。

3、出血

当肝脏健康出现问题以后,患者身体里面的凝血因子也在整个过程中会出现异常情况。例如牙龈出血或者是流鼻血的情况,因此当出现牙龈出血,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应该及时的了解导致出血的原因并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4、容易疲劳

当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患者的食欲也会出现下降的表现,从而造成患者出现极易疲劳的情况。除了会出现疲劳乏力,一次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集中精力。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头晕以及耳鸣的情况,因此当出现这些症状以后,应该高度重视。

5、口臭

口臭是最典型的肝部异常表现,如果说口腔里面腐败的味道比较严重,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和诊断。如果掉以轻心发展到肝昏迷的情况,那么口臭就会越来越严重,并且还会伴随牙龈出血的情况。一般出现这种状况都是肝病已经发展到危及到生命的阶段了。

除了口臭的出现,如果还出现上面介绍了这些征兆,那么就说明肝脏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健康问题。在出现此类症状况的时候,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以及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的表现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 肝功能

肝功能异常是怎么回事?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肝功能异常了!

身体中每一个内脏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都为身体各项机能做出巨大的贡献。肝脏是人体中主导新陈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功能受到影响,就很容易引发疾病……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病,赶紧上医院检查肝功能!

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许多营养素分解和合成的地方。但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而且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悍,受到一定损伤时也……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检查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同时还是人体的“解毒工厂”,因此,肝功能异常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肝功能异常? 孕妇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会出现妊娠反应的,而且会有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等不安的情绪,这些不良因素很有可能会导致肝功能异常。孕妇肝功能异常不仅会影响孕……详细>>

注意,这4种症状是肝功能异常的表现,不可忽视

肝脏在人体中占据的地位是很高的,因为它是主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出现病变,那么将会诱使人体内的毒素向各个器官上堆积,从而就容易引发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