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来临,身体已经发出了这6大警报 早发现或能救命!

2021-02-14 08:05:38      

许多人在提到肝癌两个字的时候,就自然而然会想到死亡两个字。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肝癌患者,最终都会迅速接近死亡。如果患者能够在早期的时候发现,然后给予及时的治疗,那么也很有可能会延长生存率。为了避免贻误病情,肝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掌握。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胃肠道不舒服

虽然负责消化工作的主要器官是胃肠道,但其实肝脏也会参与其中,肝脏一旦出现问题,胃肠道也会跟着不舒服,所以在出现食欲不振、恶心、讨厌油、上腹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很有可能肝脏已经出现了问题。

2、浑身没有力气

有些肝病也会出现浑身没有力气的症状,比如肝硬化、乙肝以及重度脂肪肝等等。一般情况下由肝病引起的疲劳感,即使经过了休息也没有办法得到缓解。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到专业机构去检查,因为肝脏很有可能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3、越来越瘦

因为肝脏会参与消化过程,所以肝脏一旦出现问题,消化和吸收也会受到影响,这样一来人就会一直消瘦下去,一旦出现身体不断消瘦的情况,一定要引起注意。

4、黄疸

如果肝脏发生癌变,那么胆汁将没有办法正常的排出,这样一来就会有黄疸的症状出现。一开始变黄的程度并不明显,接着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皮肤发黄,以及大小便颜色发黄的症状。

5、水肿

肝脏一旦发生癌变,就会出现肝脏肿大或者肝腹水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肝脏肿大或者肝腹水的情况,人就会开始水肿,尤其是下肢水肿的症状会非常明显,刚开始只有脚踝处水肿,随着病情的严重最后患者的整个下肢都会开始出现水肿的症状。

6、莫名其妙的出血

肝功能严重受损的时候,会影响凝血功能,这样一来就会莫名其妙的出血,比如流鼻血、牙龈出血等等。

其实肝癌的发病几率并不高,往往是人们忽略了一开始的病情才会导致肝癌的发生。如果在患上一些慢性疾病的时候,就已经能够及时的发现,那么有很大几率是不会患上肝癌的,所以在身体出现以上6种症状的其中两种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并且到专业的机构去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一说到癌症,人们都下意识觉得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现在各种癌症的发病率都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一旦患癌会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详细>>

肝癌早期的4大症状 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肝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但肝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并不是由单一的因素而引起,常见的几个主要因素,包括原发疾病的长期损害、环境、遗传等。当然……详细>>

肩膀经常疼痛有可能是肝癌?肝癌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肩膀疼痛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数人在疼痛时会认为是患上肩周炎或者骨骼疾病,不会将它和肝脏联系在一起。却不知肩膀疼痛也和肝脏有关系,如果经常……详细>>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肝癌患者会无故消瘦?

肝癌是一种对身体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恶性肿瘤,但是肝癌的症状却并不明显,有时候甚至会因为忽略病情而使癌症到达了中晚期,无形中增大了治疗的难度……详细>>

患上肝硬化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肝硬化在肝部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病变,当下肝硬化的患者已经高达700万之多,让大家非常可怕的是明明有出现了肝硬化的征兆,但是很多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