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影响肝功能的疾病有哪些?除了肝病还有什么疾病会影响到肝功能?

2022-03-12 08:15:45      

肝功能受到影响就代表着肝脏受到了一定的损伤,如果持续发展下去是有可能导致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病变的,对于身体来说是巨大的伤害。在临床中很多疾病都会造成肝功能损伤,因此,就要了解相关的疾病,及时进行控制。

可能会影响肝功能的疾病有什么?

1、肝炎

肝炎是在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类肝脏疾病,也是影响到肝功能的主要问题之一,因为肝炎的传播范围比较广,并且传播概率也相当高,因此患上肝炎之后,比较容易持续发展成为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问题。一般跟炎症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就会影响到肝脏功能,不论是急性肝炎还是慢性肝炎都会对肝脏功能造成不同的影响,并且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往往会引起永久性的损伤。

2、脂肪肝

脂肪肝问题目前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脂肪肝逐渐发展或者是受到外界因素刺激的时候,就会直接损伤到肝功能。而且目前脂肪肝的发病率较高,出现肥胖的人群基本都有较高的概率会引发脂肪肝,并且在治疗过程中往往因为不能够得到合理的治疗,就严重损伤到肝脏功能。

3、酒精肝

酒精肝是脂肪肝中的一种类型,脂肪性酒精肝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与普通的脂肪肝不同,酒精肝的发展速度要更快一些,并且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引发纤维化改变以及肝硬化的概率也较高,因此很难在晚期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需要尽早处理恢复肝脏功能。

4、肝硬化

肝硬化是目前最容易影响到肝功能,并且也是对肝脏影响最为严重的一种疾病,因为肝硬化的诊断是比较典型的,主要就是肝脏组织完全硬化导致肝功能丧失的一种问题,所以在早期的时候就会引起肝脏病变,导致肝功能完全市场。一般可以在早期的时候进行肝脏保养,避免疾病进一步加重,但是如果肝硬化发展到晚期就无法阻止肝功能丧失问题,并且还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对身体有着巨大影响。

除了肝病还有什么疾病会影响到肝功能?

除了肝病之外,也有很多的疾病会影响到患者的肝功能,常见的就有血管疾病,关节疾病,因为血管疾病会引起局部的内脏血管感染,比如血管炎症或者是病毒性的感染疾病,因此就容易导致肝功能丧失。除此之外一些关节疾病以及皮肤病变,也会诱发肝功能失常,主要还是由于感染以及疾病对肝脏造成的影响导致肝功能降低。除此之外,如果肾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会导致肾脏代谢功能明显下降,继而引发肝脏负担加重,引起肝功能丧失。

大部分的肝脏疾病都会对肝功能造成严重影响,并且有着发展到肝硬化的可能性,但除此之外,其他的感染性疾病或者全身性病变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肝功能,所以需要在早期进行注意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检查方法 影响肝功能的疾病 肝功能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呢?肝功能检查是很多人常规检查中的一项,由此看来肝功能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想要肝功能检查的结果更加准确,就要提前做……详细>>

肝功能异常与哪些疾病有关?

肝功能异常与哪些疾病有关?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就像人体的一个加工厂,不但维持着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而且还具有重要的解毒……详细>>

肝功能异常易致肝病 保护肝功能要做到4宜8忌

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鱼、瘦肉等高蛋白食物……详细>>

肝功能异常是哪种肝病 肝功能异常不能吃这些

肝一旦它发生损害,肝功能异常,会对人体产生各种各样的危害,那么肝功能异常除了治疗之外,饮食方面应当怎么吃?详细>>

脂肪肝会影响肝功能吗

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患脂肪肝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肥胖的人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很多人认为脂肪肝只是一时的症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