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纤维化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肝纤维化早期有什么症状?身体出现这5大症状要警惕

2022-07-27 07:27:39      

肝纤维化是肝脏出现损伤之后逐渐愈合引发的一种改变,对人体的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威胁,就是因为感性的话虽然是肝脏愈合的表现,但是这种愈合并非是正常的。出现更新文化之后,会导致局部肝脏组织完全失去功能,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肝硬化病变,因此需要了解早期症状,及时控制。

肝纤维化早期有什么症状?

1、疲乏无力

疲乏无力的症状是肝纤维化早期的患者最容易出现的一种不良反应,但是,疲乏无力症状与其他的许多疾病都有这些相似性,因此并不能单纯的依靠这种症状来进行辨别。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功能逐渐缺失,所以导致肝脏代谢出现了问题,一部分毒素和废物不能够有效代谢,因此长期存留在身体之中引起的疲乏无力。

2、消化道异常

消化道异常是早期肝纤维患者最容易出现的一种不良反应,因为肝脏纤维化的患者会由于胆汁分泌异常导致消化能力减弱,并且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肝纤维化还会直接对消化道造成刺激,所以患者偶尔会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如果患者消化道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消化道出血问题,这一般是后期会引起的症状。

3、凝血功能障碍

在早期的时候就会诱发凝血功能障碍问题,因为肝纤维化的患者肝功能受损,到了一定阶段之后不能够有效的促进凝血因子排放,所以凝血因子数量降低,甚至有可能影响到血小板数量,因此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引起出血症状,这是凝血功能障碍的早期表现。一般症状不严重的时候是以牙龈出血或者鼻腔粘膜出血为主。

4、蜘蛛痣

蜘蛛痣是临床之中针对肝脏病变进行检查的显著标志之一,就是在手掌或者局部皮肤出现了一个以红点为中心向着四周扩散的红色皮肤改变问题。一般出现蜘蛛痣的人群,在体表不会有明显的不良反应,但是这会由于肝脏病变的问题不断变得明显。

5、腹痛

在肝纤维化的早期,有一部分患者是会出现明显的腹痛症状的,这是由于局部的肝脏组织受损,在恢复期间引起了相应的不良反应,并且患者通常是以右腹疼痛为主,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会诱发腹胀和便秘等不良症状。

发现肝纤维化的时候要怎么办?

在发现肝纤维化的早期,一般是会选择相应的药物来进行治疗,避免肝纤维化逐渐发展,为肝纤维化发展到后期通常会引起肝硬化,这就代表着肝病患者肝功能持续缺失。除此之外还需要在生活中进行调节,避免在饮食和生活等多方面对肝脏造成影响。

肝纤维化早期算是病变刚发生的时候,但是对身体也有明显的影响,如果发现了肝纤维化改变,就要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如果肝纤维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就需要开始着手预防各种并发症,避免引起肝硬化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早期肝纤维化有信号,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肝纤维!

肝纤维化是肝脏内结缔组织异常增生的病理性过程。如果肝纤维化得不到及时的控制,慢慢就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发展成癌症。了解肝纤维化的早期症状……详细>>

肝纤维化是怎么回事?肝纤维化的5大常见症状要警惕!

肝纤维化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名称,而是在肝脏疾病形成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病理现象。外界各种因素作用于肝脏,导致肝内结缔组织发生异常增生……详细>>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的症状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是比较严重的肝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很可能会发展为肝癌。在这里,就帮助大家来对肝纤维化做基本的认识,介绍一下肝纤……详细>>

肝纤维化出现哪些症状?警惕早期肝纤维化症状特征

临床上,肝纤维化呈现分期特点,不同阶段的肝纤维化的水平不同,症状不同,治疗难度当然也各不相同。肝纤维化疾病的出现不是疾病的最终形态,而是……详细>>

肝纤维化的症状很明显,出现这4种情况一定要警惕!

可以说肝纤维化是肝炎向肝硬化发展必不可少的过程,也就是说肝纤维化是肝炎和肝硬化的桥梁,若是没有及时制止肝纤维化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增加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