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患者在冬季要注意哪些?这5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2021-02-04 08:10:14      

冬季温度较低,容易给身体带来多种刺激,尤其是患有肝病的人在冬季很容易受到影响而复发疾病,所以在冬季肝病患者要做好护理和调整措施,否则难以控制肝脏疾病。

那么,肝病患者在冬季要注意哪些?

1、注意保暖

冬季天气变得很冷,因此肝病患者到冬季首先要注意保暖,做好保暖工作能避免肝病更加严重。到冬季之后,肝病患者要保持好身体的循环系统和代谢系统,在冬季受到温度影响这两个系统会明显降低,所以能平时能做好保暖工作,能促进肝脏的排毒,避免肝病进一步加重,而给患者带来影响。

2、加强营养的摄入

冬季要补充一些营养物质,因为肝病患者受到疾病的影响,身体免疫力会降低,所以在冬季能够多吃一些优质蛋白来提高身体,能够帮助患者恢复健康。但是营养的摄入也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避免过量摄入,否则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它能减轻对肝脏负担,但要减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3、多锻炼身体

肝病患者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由于适当的运动能有效改善身体健康状况,所以白天可以出去户外散步、慢跑、打太极,这些运动方式不仅能有效预防疾病,还能锻炼身体。

4、严格控制作息

肝病患者要养成生活作息规律,晚上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是肝脏自我调节修复时间,若是长时间熬夜只会给肝脏带来负担,所以为了自身健康着想,患者要及时调整自己生活作息,帮助自己有良好的恢复时间。

5、坚持用药控制

一些肝病是属于慢性疾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来控制,进入冬季后受到温度影响很容易复发,所以要坚持用药,才能避免疾病复发。此外一些药物服用之后会给肝脏带来负担,所以患者使用之前需要询问医生再服用。

在严寒冬季,肝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加强预防和治疗,因为很多疾病会在冬季复发,虽说不会直接影响到肝脏,但还会带来一些其他并发症,而会加重肝脏负担,因此能做好日常保养工作是非常必要的。此外肝病患者也要保持良好情绪,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才利于肝病的康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冬季的保健措施 肝病的保健 肝病

肝病患者冬季保健措施很重要 做好5点能增强免疫力!

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减少生病的次数,这样才可以增强免疫力,防止乙肝病毒在肝脏里面的繁殖,冬季肝不……详细>>

秋季肝病容易复发?6大保健措施要做好,防止复发!

秋天到了,气温已经开始逐渐降低,对于体质较差的人而言,稍不注意就可能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对内脏的影响是比较显著的。秋季是疾病多发……详细>>

肝不好的人在饮食上要多下功夫,5大日常保健要做好!

肝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需要经过长期的治疗和护理,而且有的肝病是无法完全治愈的,比如慢性乙肝,乙肝只能通过治疗和日常护理来控制病情。所以,……详细>>

肝病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了这5大护理建议

冬天是一个让人忧心忡忡的季节,这是因为在冬天气温明显下降,对身体有多种刺激因素,尤其是患有肝病的人群最容易受到冬季季节的影响而复发疾病。……详细>>

肝病患者腹部胀痛怎么办?日常怎么保健护理?

大部分肝脏患者会出现腹部胀痛,尤其是上腹部,因为腹部的胀痛影响他们食欲,长期以往会导致营养不良,如果想要缓解腹部胀痛的问题,一定要先积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